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城配C位 驹马实力备受认可

发布时间:2018-12-03 11:09:06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日,驹马C轮融资15亿元一事在城配领域内掀起不小的轰动。此次后,驹马在3年内已累计完成了7轮融资,无疑成为中国物流领域资本的宠儿。

当然,在万亿市场的竞争浪潮中,驹马为何能够突出重围,不断得到资本关注青睐?公司CEO白如冰对此解释,驹马始终坚守初心,并跨界融合了科技、卡车、金融等多元化基因,成就了驹马实力和速度,不断得到了行业、资本、社会认可,坐实了“城配C位”的品牌标杆。

实力和速度,持续领跑城配行业

驹马自进入城配,其始终不变初心,以打造“中国最大城市物流运力池”为目标,通过首创的“卡车租赁”+“城市配送”跨界模式,不仅打破传统城配的“区域化限制”,实现规模化的增长和服务能力,更是将科技“基因式植入”于城配的工具及场景中,提升了服务实力,升级运力管理模式,打造出全新的“智慧运力池”物流体系。

无论从产品服务本身、内外资源整合协同能力、规模化能力、专注而不拘泥于传统的快速迭代,都让驹马的核心产品持续领跑城配行业。

截至目前,驹马已经实现了自有运力全国范围,在61个城市,建立起137家分子公司。通过多元化的运力产品及开放的合作模式,不断创新突破,赢得了顺丰、天猫、京东、美团、双汇、沃尔玛等超5000家知名企业的选择和信赖。

资本持续加持,驹马开启冲刺加速

据悉,本此C轮轮融资由多家知名机构联合投资,其中不乏老股东普洛斯、远洋资本继续大比例追加投资。对此次融资,各投资方表示持续看好。

普洛斯中国区首席战略官隐山资本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东方浩表示:中国的城市物流市场发展空间巨大,而驹马凭借自身的创新理念和商业模式脱颖而出,我们持续看好驹马未来的发展,也希望和驹马携手推动物流产业的升级。同时,驹马作为普洛斯物流生态体系中的企业,可以在物流园区网络、运营管理、供应链金融、数据科技等方面整合相关资源,产生协同,互为赋能。

此次投资方的名单中,也又一次出现了“远洋资本”。充分显示出远洋资本对于驹马自身发展及其所在的城配物流行业乃至整个大物流领域的持续看好。

对于为何在众多从事城配运输的企业中独独“相中”驹马,负责该项目的远洋资本股权投资高级总监王瑞表示,基于驹马行业发展前景、商业模式以及经营业绩等三个方面的考虑。驹马多元的“综合基因”决定了其能够突破现阶段同城物流配送的传统打法,实现各方优质资源的跨界整合,推动同城配送行业实现重塑和升级。远洋资本一如既往看好驹马发展前景。

未来,远洋资本将在供应链金融、物流园区资源、生态圈内企业协同以及上下游整 合等方面,与其他股东一起重点支持驹马物流快速发展,为被投企业方创造价值增量,实现 与被投方价值的共创与共赢。

11月屡获大奖,城配C位实力认可

经过几年的积累,目前驹马已在行业和客户中形成一定品牌美誉度。智能物流系统显著提升效率、已形成全国性服务能力,不断得到社会权威认证。仅仅11月,就连续3次在国内先锋大会上获得大奖,驹马城配C位,当之无愧。

11月20日,驹马荣获2018“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并成为“德勤亚太500强”的候选企业。这是继2017年“德勤–华兴明日之星企业”之后,驹马再次荣获德勤荣誉。

11月24-25日,在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为广泛的物流行业盛会之一(第十六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举办,驹马被大会颁发“2018中国物流创新奖”。

11月27日,36氪年度最顶级盛会WISE 2018新商业大会上,驹马又作为城市物流行业中的先锋品牌,获得了WISE新商业大会 “新经济之王之企业服务最具影响力”和 “新经济之王物流之王”两大奖项。

驹马,从一开始深入物流行业,凭借着优秀的技术创新实力和高物流服务水平,不断得到了行业、资本、社会的认可。C轮融资无疑为驹马接下来的发展加足马力,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新一轮融资具体将用于进一步夯实基础,推动驹马全国业务布局扩张,同时打响新能源运力服务体系。白如冰表示,C轮后驹马进入冲刺状态。坚守初心,将本着为物流产业链创造更高价值,连接产业链上下游各方优势,促进城配市场结构合理化,为城市流通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