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金华“快递文明行”活动启动 百位快递员代表现场宣誓

发布时间:2018-12-04 07:42:06 浙江物流网

“我郑重宣誓。文明驾驶快递车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从我做起,争做平安志愿者……”今天(11月30日),金华市人民广场上,伴随着110位快递员代表的共同宣誓。“文明金华、平安快递暨快递文明行”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该活动由金华市文明办、市邮政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共同主办,市快递行业协会承办。来自相关单位的领导、嘉宾,以及110位快递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金华每天有900万件左右包裹快递发往全国各地,又有230万件左右包裹快递到达金华。这些包裹快递背后有3万多名快递小哥的辛苦付出。

仪式现场,金华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山表示,近年来,在全市各快递企业的辛勤付出、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金华邮政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其中快递业更是勇当排头兵,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保持了平稳、安全、有序运行,实现了时效更快、服务更优、申诉下降,为广大市民和电商企业提供了高效、优质的包裹寄递服务。文明金华平安快递暨“快递文明行”活动将使金华的寄递业迈向文明出行、绿色发展的新征程。

金华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单位负责人宣读了《平安文明寄递倡议书》,现场110名快递员代表共同宣誓,表示将安全驾驶车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构建和谐环境。

据了解,目前金华实施邮政快递专用三轮车“五统一”(统一外观标识、统一编码管理、统一购买保险、统一车辆规格、统一作业着装)制度,实现了20多家快递公司、近700余辆快递三轮车辆的有序规范管理,成为行业服务中绿色交通、文明交通、平安交通的典范。

“平安文明寄递”倡议书:

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平安底线,共建文明和谐社会,今天,我们在这里倡议:

一是企业加强自律,履行社会义务。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做到快递网点持证经营,店面整洁有序,物品摆放整齐,安全设施完好。严格执行平安明察暗访十二条内容,对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以及寄件人拒绝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一律不予收寄。

二是车辆规范管理,做到文明出行。按照“五统一”的标准,加快快递三轮车的规范管理,确保上路车辆整齐划一,建成一道美丽金华的靓丽风景线。加强快递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快递员的文明素质,严格遵守“三不标准”:骑行不逆行、不闯红灯、不走机动车道。积极参与文明金华建设,用好“志愿汇APP”,当好“文明志愿者”。

三是市民积极配合,不寄违禁物品。每一位寄件市民应主动出示身份证件,配合我们做好实名登记,开箱验视,坚决不寄枪支弹药、危化品、非法出版物等各类违禁品。同时,希望市民们关心和支持我们的行业,优先使用无毒无害、可降解、可循环的快递包装,拒绝过度包装,践行节约理念,大家互相包容和理解,共同推动行业绿色持续发展。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寄递渠道畅通、平安,共同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绿色金华。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