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杭州萧山空港以“数字”孵化物流汽配等五大产业

发布时间:2018-12-06 09:07:18 浙江物流网

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杭州萧山正抢抓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大了在数字经济产业上的布局力度。如今,这里正成为临空产业数字经济发展的投资洼地,吸引着产业投资者前来淘金,挖掘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在杰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个总投资1.95亿元的智能化工厂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该项目建成后,这里将具备年产5200台智能化传动设备的能力,实现生产效率突飞猛进。企业相关负责人说,在数字经济时代,推进传统制造的精益生产、智能制造是企业二次创业和转型升级的核心工作。杰牌控股集团的智能化工厂项目,只是空港经济区积极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缩影。今后的一段时期内,空港将积极引导企业建设一批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探索形成比较成熟、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制造新模式。接下来,萧山将结合发展实际及战略定位,以空港小镇和杭州临空高新产业园为数字经济发展重点载体,推进十大产业平台项目为发展数字经济重要抓手,做大数字经济。其路径很清晰,就是要以“两化融合”为重点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如将以圆通速递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和顺丰“无车承运”建设为样板,推动辖区物流业快递分拨、集疏运模式数字化转型;以建设空港智慧物流园为契机,推动智慧园区数字化建设等。空港经济区积极支持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落地生根。目前,正在重点推进中吉电商、吉华仓储、网易电商、第一产业、平安汽配五大共计50万平方米高端仓储资源平台建设。阿里巴巴产业带、空港智创空间和空港商务孵化中心三大孵化平台建设,也在全力推进中。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智慧+”等新型业态和项目的不断落户,空港经济区数字技术与产业的融合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空港规模以上数字经济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1.42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增加值26.39亿元,同比增长17.5%,增幅均远远高于同期工业增长水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