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梧州市政府印发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2-10 07:42:47 第一物流网

近日,广西梧州市政府印发《梧州市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6方面17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制度落实,营造协同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协同共治管理模式。

二是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规划协同引领,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用地,加强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推进园区建设与升级,加快建设智慧物流,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快递服务发展。

三是强化规范运营,优化电子商务配送通行管理。推动快递服务车辆规范运营,保障快递服务车辆便捷通行。

四是强化服务创新,提升快递末端服务能力。明确快递末端设施公共属性,鼓励快递末端集约化服务。

五是强化标准化智能化,提高协同运行效率。提高科技应用水平,推动供应链协同。

六是强化绿色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促进资源集约,推广绿色包装,推动绿色运输与配送。

《实施方案》还提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对新入驻经所在地政府认定的物流园区、快递园区、电子商务园区的电子商务企业,邮政企业,快递企业营业、分拨处理及仓储用房,采取前两年免租金、后三年补贴租金的50%的场地优惠政策。支持市内院校加强与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业协同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建设等。

梧州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加强《实施方案》的宣传与贯彻,全力推动《实施方案》落地实施。充分利用契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推动市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