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一带一路”口岸合作高峰论坛 13个物流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8-12-13 09:28:57 浙江物流网

2018“一带一路”口岸合作高峰论坛昨日在甬举行。宁波高端航运物流合作成果集中发布,包括政企合作、航运人才培训以及诸多国际机构和跨国企业引进等13个重要航运物流项目完成签约。同时,中国航海学会航运保险专业委员会、北京交通大学留学生宁波实习基地和亚太地区国际航运物流联盟揭牌成立。

论坛上,刚刚与宁波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中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利用中外运海陆空全产业链的综合优势,通过加大战略性投资和促进现代物流的服务创新,打造宁波市港航服务综合物流平台,积极参与重点项目的开发和运营。

此外,宁波航交所与全球顶尖的国际航运研究咨询机构德路里,以及横跨海陆空物流的物流科技公司Freightos达成业务合作。宁波航交所将与德路里在集装箱航运信息服务产品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德路里在中国第一次开展产品级的深度合作,也是宁波航运交易所迈向国际中高端航运服务高地的重要一步。

人才合作方面,利比里亚海事局与宁波大学在航运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也成为本次论坛的签约亮点。该项目以利比里亚海事局国际船员培训体系为基础,以宁波大学优质教学资源为依托,将填补浙江省内国际船员培训的空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