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最快双12 菜鸟智能骨干网让351城消费者当日收货

发布时间:2018-12-14 09:17:30 第一物流网

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再创新纪录,在双12包裹量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整体签收时效继续提速:截至12日24点,全国351个城市实现当日达,其中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成都的消费者收到的包裹最多。

今年双12,全国8城率先尝鲜由菜鸟裹裹同城运力和饿了么蜂鸟提供的“淘宝速达”服务,近七成包裹当日签收,上午10点前下单的消费者,95%在晚上8点之前就收到了包裹,最快一单仅用时13分钟送达,打造了淘宝新速度。

在智能物流骨干网的“物流高速公路”上,中国电商的配送时效已经从以天为单位,向以小时和分钟为单位迈进。

“凌晨下单早上还在睡觉就到了”“几个小时就到了,感觉很棒”,在大促期间享受到极致物流服务的消费者,纷纷到店铺下留言:“从来没有这么快,淘宝也有了飞一般的速度!”

同样感到惊喜的,还有试水“淘宝速达”服务的商家。菜鸟的数据显示,双12大促当天,试水商家的同城订单配送时效整体大幅提速。

一名90后羌族女孩在淘宝上卖汶川樱桃、阿坝糖心苹果等四川本地水果。她告诉记者,接入菜鸟裹裹同城运力后,产生了一连串化学反应:成都地区销量同比翻倍,物流成本和商品破损率大幅下降,消费者“好评如潮”。

上海一家专卖速冻食品的商家也表示,淘宝当日达服务距离近、时效快、货损低,试用以来,店铺平均物流时效从37个小时缩短到12小时之内,“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相信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打开本地市场”。

菜鸟双12物流项目负责人表示,淘宝汇集了6亿消费者和千千万万中小商家,体现了智能物流骨干网的普惠服务。

阿里巴巴生态下的淘宝当日达和分钟级配送、天猫官方旗舰店2小时达、天猫超市1小时达、盒马30分钟达,组成了中国电商平台的新物流速度矩阵。在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引领下,物流服务正在变得更加高效、精准,满足个性化多元需求,激发更大的消费活力和增长动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