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2018冷链物流校园行”收官之站-山西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12-18 14:16:58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2月13日下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中物联冷链委主办,开利运输冷冻独家冠名的“冷链物流校园行”活动走进山西农业大学。中物联冷链委执行副秘书长李胜、开利运输冷冻(中国)产品市场经理宋玫峰、山西汽运集团迎泽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凌波、太原万鑫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瑞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物流管理系16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十分积极。

此次校园行活动受到山西农业大学高度重视,由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郝旭燕主持。首先欢迎冷链委此次校园行活动,感谢百忙之中抽时间来给学生进行分享的企业家们,最后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多多交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接下来,中物联冷链委执行副秘书长李胜以《2018冷链物流市场与人才发展现状》为主题进行分享。首先从:市场、政策、装备、设施四个方面通过详细的数据分享了我国冷链物流的整体情况,让同学们有了详细的、全局的了解。最后对冷链物流人才现状进行了重点分析,从:从业人员、企业需求、人才缺口等方面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对在校准备及未来就业方向更加清晰。

开利运输冷冻(中国)产品市场经理宋玫峰以《绿色冷链、节能环保》为主题进行分享。通过食品浪费这一话题侧面介绍了冷链物流的重要性,介绍了制冷与环保、节能方面的关系。开利一代经典机型—大凤凰机组X4系列,大凤凰机组进入中国20多年来,不断自我完善和创新,正是兼顾制冷与环保、节能的典范,并得到市场的一致认可。

山西汽运集团迎泽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凌波以《冷链物流与商贸融合发展的尝试》为主题进行分享。其中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赵总最后给同学们的四点建议:1、看清形式;2、储备自己;3、自信与谦虚、自律与谨慎、踏实与坚韧、务实与务虚;4、与人为善,四点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太原万鑫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瑞以《冷链物流企业的仓与配如何高效协同》为主题进行分享。赵总通过对自己企业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冷链物流公司的工作内容、组织架构有了深入的了解,这对同学们未来的岗位选择及企业选择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2018年冷链物流校园行共计五站,此次山西农业大学站是今年的收官之站,感谢院校的参与、感谢当地企业管理者的分享、感谢同学们的积极。

2019年冷链物流校园行继续发光发热,欢迎其他关注此项活动的院校联系,进行活动安排。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