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智慧铁路让“朝秦暮蜀”梦更美! ----记西成高铁开通一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19 19:36:18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17年开年,一首《成都》民谣传唱四海八荒,在听者心中开出十里桃花。

2017年年末,一条西城高铁贯通秦岭,成为西安、成都两地人叫好又叫座的大事。

2018年的今天,西成高铁开通一周年之际,除了回味坐在玉林路小酒馆的门口,发过的那个朋友圈定位:来过;更多的是感受和总结现代交通带给城市的变化。

西安,第九个国家级中心城市、关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一带一路"核心区,2018年国庆节,在西成高铁和抖音的加持下西安进入国内旅游城市第一方阵,不仅荣升“十大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更是成为“全国高铁热度榜”第一名!这份答卷里也有西成高铁的一份贡献!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已然成为全国客货流集散地和转运枢纽之一,是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咽喉要道,在全国路网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然而,随着铁路通信网络可视化、移动化、智慧化等要求的出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接入网压力越来越大,现有铁路综合计算机网的广域网网络结构不合理,链路带宽低,上联链路带宽基本上为2Mbps,已无法安全有效地承载各类业务系统工作;无法满

足日益增加的各类信息系统承载需求;无法适应铁路信息化发展的步伐。加之旧有接入层采用PCM、交换机、光猫等多种技术叠加,无法统一网管管理,现网运维复杂,工作量巨大。

慧铁科技是智慧铁路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的提供商,通过一体化平台方案、专业解决方案及增值运营三大业务模式为铁路客户提供服务。基于华为强大且丰富的软硬件平台,慧铁科技成功打造了多个行业领先的智慧铁路解决方案,如“双网融合解决方案”,“班组信息化解决方案”和“一体化物联运维大数据方案”;慧铁科技借助华为综合ICT解决方案,在深入调研西安局集团公司需求,结合现有基础数据网的特点,为西安局集团公司量身定做满足自身业务需求的VPN网络解决方案,提供一个运维管理简单、网络接入和应用数据安全可靠、架构开放的基础网络平台。

方案采用IP FPM技术,真实业务报文检测,实现网络质量的实时高精度监控,快速实现TMIS与数据网故障定界,并计算定位出为题所在,让网络可视可控。同时部署H-Qos,实现精细化业务控制,可以对语音、视频、数据等业务精细化调度。加上华为NE系列路由器的加持,支持最全面的BFD技术,硬件级3.3ms最快检测,不占用CPU资源,实时感知网络质量。

除此之外,华为提供的光纤到班组GPON解决方案,在各个车站采用OLT+ONU的方式,在机房放置一套OLT设备,通过分光器实现光纤到车站各区域,完成业务统一接入,末端采用不同类型的ONU,实现语音、数据、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等业务接入;解决了西安局集团公司通信网“最后一公里”带宽阻塞问题,带宽上线提高1000倍,为西安局集团公司新业务的开展奠定基础。其中西成高铁就是最大的受益线路!

华为联合慧铁科技通过充分利用基础数据网的网络资源,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综合计算机网原有的2M、4M、10M的网络直接升级到千兆,网速提升了百倍;丰富的VPN特性、H-QOS、BFD、IP FPM 等创新技术的使用,为西安局集团公司构建了一个简单、安全、易运维的多业务承载平台,对比建网之前节省50%的运维成本,为西铁局信息化发展和全面建设智慧西铁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网络基础。

“朝秦暮蜀”、 “早上肉夹馍,中午吃火锅”,再也不是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