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红星驿站 青田万名红色“快递员”扶贫帮困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12-21 09:06:14 浙江物流网

“现在我有事情就去服务驿站叫人帮忙,装水龙头、装电灯、拿菜……那里的小姑娘小伙子态度热情,就像我的亲人一样。”这几天,青田黄垟乡石平川村村民陈菊娥逢人就夸村里党员的好。

前些日子,陈菊娥家洗衣机水龙头裂开了,她就去“红星快递”站内求助,党员志愿者王锡洪马上来到她家中,不到半小时就帮她修理好了水龙头。“我们建立服务驿站,有具体的地点位置,老百姓需要帮忙就可以直接到这里找我们。”黄垟乡组织委员厉春妍介绍,“红星驿站”来源于快递站,整合了党支部、工会、团委、妇联等以及8个村的300多名志愿服务队员,以“收集资源,服务群众”为使命,第一时间把各种志愿服务、资源、爱心活动收集、分类汇总后,通过志愿者迅速上门服务所需要的群众。

黄垟乡党员帮扶行动是青田县党员干部“零距离”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青田大力实施“基层组织力提升工程”,实现党建工作进小区、进楼宇,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激活党建的“末梢神经”,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精确度与时效性,解决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一些行政村距离乡镇政府远,一些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和困难群众办事不方便,我们党员干部就把服务精准送到群众家门口。”青田县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县近1万名党员干部化身红色“快递员”为村民“跑腿”,打造基层党建新名片。

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方山乡的“微心愿”墙上新增了55条留守儿童的新年愿望,其中的大部分早已被村里的党员认领走了。

“我拿到了一件恐龙睡衣”“我有一套彩绘笔啦”“这些好吃的我要分给妹妹吃”……12月11日,方山小学一年级学生小静是收到心愿礼物的第一个孩子,她和母亲、弟弟居住在村里的出租房里,父亲在外地打工,家里情况比较困难。一套彩绘笔圆了彩色的绘画梦,让这个8岁的孩子高兴了好几天。

目前,青田县“社会妈妈”困难儿童帮扶、“温馨夕阳”助老结对、“爱心教室”儿童晚学托管等各类服务异彩纷呈,在社会上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不仅如此,围绕社会热点和群众关注焦点,出现了“党员监督员”“红色代跑员”等一些乡村党员队伍,对污水直排曝光、危旧房治理改造等开展有针对性服务,同时还把服务范围拓展到就医引导、权证代办、助学帮困、纠纷调解等特色服务,充分树好党员旗帜,争做群众“主心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