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内蒙古通航开通“海拉尔-阿尔山”短途运输航线

发布时间:2018-12-24 09:07:10 中国民航网

12月22日,随着内蒙古通航“海拉尔-阿尔山”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航,标志着内蒙古“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进程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据悉,内蒙古通航积极助力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构建旅游一体化交通网络,围绕自治区推出的乌兰浩特市、阿尔山市、海拉尔区、满洲里市旅游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主动作为,谋划低空航线网络建设,推进呼伦贝尔与兴安盟区域通用机场及区域航线网络建设,打造区域通用航空圈,助力区域经济和旅游产业的升级发展。

在12月2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的推进“乌阿海满”旅游一体化专题会议上,内蒙古通航与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兴安盟行政公署签订了《关于开通海拉尔至阿尔山等区域性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运行合作协议》,三方共同努力推进区域航线网络建设,突出内蒙古通航在国内领先的通航短途运输发展优势,同时推动通用航空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空中运输体系。

作为此次旅游一体化推进会议的重要成果和首个落地的推进项目,内蒙古通航于12月22日正式开通了“海拉尔-阿尔山”短途运输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将两地五个多小时的路程缩短至40分钟,极大地提高了海拉尔和阿尔山两地的交通出行便捷性,将为区域旅游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