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新科技赋能供应链,神州控股科捷物流再获行业大奖

发布时间:2018-12-24 11:43:4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18年12月2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现代物流报社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智慧物流发展峰会”在西安隆重举行,峰会以“新时代 新物流 新机遇”为主题,总结改革开放40年中物流行业发展辉煌成果,表彰物流行业杰出企业,驱动物流行业转型发展。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旗下北京科捷物流有限公司(简称:科捷物流)作为一家以物流为场景的大数据科技公司,凭借在供应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领先应用和创新实践,荣获“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物流行业杰出贡献企业”奖。这是自其荣获2018年度中国(物流大数据)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之后,斩获的又一殊荣。科捷物流CMO夏旭出席活动领奖并发表《新零售时代的新物流》主题演讲。

神州控股旗下科捷物流CMO夏旭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已成为世界重要创新中心之一。与传统物流企业不同,传承着神州数码强大IT基因的科捷物流,自创立以来,不断以新科技赋能供应链,引领行业新发展。基于近二十年服务场景中累积的海量数据,凭借自主研发的X-DATA大数据应用平台,发挥IT技术优势,用“仓+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物流模型打造新零售时代下的新物流生态。

新物流生态下,应用新科技打造高弹性比智慧仓储的能力,成为3PL公司从传统物流转型为新物流的关键评判标准之一。科捷物流开创的“人机共舞”仓储运作模式,已成为目前国内应对大促最务实、最高效的人机协同模型之一。科捷物流武清机器人仓应用机器人自动分拣系统,“车到人”模式可使发货效率提升一倍以上,人均拣货效率提高2至3倍,被称为“人机共舞1.0”,其成功运行是中国传统物流迈进智能物流的里程碑事件。2018年双十一前夕,科捷物流发布了“人机共舞2.0”,将AI技术与现有的物流业务流程充分融合,实现了人工智能应用的产业落地。科捷物流平谷仓作为国内首例立体高密度机器人智能仓,采用创新的高层悬挂式AGV系统,其“货到人”模式,充分而灵活地利用三维空间,极大的提高仓储效率,在电商物流的智能化应用上又是一个原创性的创新。

供应链大数据应用平台X-DATA

与此同时,供应链高效顺畅工作,离不开科捷物流自主研发的供应链大数据应用平台X-DATA,平台包含在途监控、库存分析、采购预测、大促指挥、服务公众号X-助手5大功能模块,可对供应链各环节进行数据监控和数据挖掘,大幅提升服务质量,为实现“单未下,货先行”的理想物流模式提供切实保障。

科捷作为一家以科技为驱动的物流公司,以物流为场景的大数据公司,从支撑神州数码自身业务发展起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公司已深度覆盖全国3300个县市镇,拥有231个仓储中心,超100万平方米自营智能仓储园区,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物流管理系统和供应链大数据应用平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是国内少数能同时提供B2B/B2C供应链服务的服务商,在IT、通讯及电商物流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快消、食品、美妆、母婴、服饰等行业B2C物流排名领先。

展望未来,科捷物流将继续践行“仓+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核心战略,持续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传统物流的深度融合,成为供应链大数据价值创造者,引领新物流时代。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