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祖孙四代的坤乾道通物流,见证一汽解放60年七代产品的转型之路

发布时间:2018-12-24 18:04:06

2018年10月27日晚,解放J7上市活动在上海举行,标志着中国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七代车型正式面市。从新中国第一辆重卡到第七代新车型,解放走过了60年的发展之路。有这样一个家族,祖孙四代正好驾乘过七代解放车,可以说是解放车发展历史的亲历者,60年来,解放车伴随着他们一家四代,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也见证了中国物流行业的起起伏伏。这家人就是郑州的耿开学一家,如今耿开学是郑州坤乾道通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近期,我们专门采访了耿开学,一起来看他们家族同解放的渊源,深入了解解放J7在物流业中的表现。

确认 1224【中国物流与采购网】解放-坤乾道通 稿件 v1.1439.png

四代人体验七代解放车

“从我爷爷那时起就搞物流业,再到我父亲,现在又是我和我的儿子,60年来,我们家四代人全都用的是解放车,”当追溯起与解放的缘分,耿开学回忆说:“60年前,我爷爷就驾驶过解放最早的车型,我父亲又见证了解放车的改变,到我和我儿子这一代,已经体验到能够比肩国际品牌的J7车型了,我们家族四代人是解放七代车的全程亲历者。”

耿开学所说的搞物流业,指的是自己的家族企业郑州坤乾道通物流有限公司,坤乾道通是中物联3A级物流企业,也是河南省规模较大的物流企业之一,正式注册成立于2010年,目前车队有一部分在西藏拉萨,负责散装水泥等建筑材料的运输,另一部分业务是从河南郑州到广东省、海南省所有二级城市的货运专线,主要是零担、快递和普通货物,与百世物流、圆通速运、安能物流等大的快递快运企业合作,是这些快递企业的外雇运力。

1.jpg

“当前我们公司有227台车,今年刚刚采购了7台,全部都是解放的货车,其中J7有10台,公司现在既有车队又有物流,我们现在的牵引车最多,集装箱运输的车辆将近有160台,牵引拖头有100多台。在河南省,坤乾道通是第一家做甩挂运输的企业,从2007年的时候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十多年了,当前我们有60多台甩挂车辆,并且所有车型全都是解放。可以说是解放的忠实客户,我们家族四代人传承使用解放,从2007年J6上市开始,最新款的解放车在河南首家落户点都是在我这里,这种情况在全国估计也没有几家。”说起自己的公司与解放车, 耿开学非常骄傲。

解放J7的优势逐渐比肩国际品牌

作为解放车的资深用户,耿开学对解放车的优势最有发言权,据耿开学介绍:“解放车的优势第一体现在油耗上面,以J6为准,坤乾道通用了6年左右的解放牵引车,现在的百公里油耗依然30升左右,油耗非常稳定,并没有随着车龄增长而增加耗油量。我们2017年4月购入的第一辆J7到现在已经行驶了50多万公里,年均行驶在25万公里以上,50多万公里下来,解放J7的发动机、变速箱、空调等功能件没有任何损坏,并且J7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都大大提升。在机油更换上,我们在使用过程中,基本都是在近10万公里的时候才换一次机油,并且解放J7的滤芯采用纳米技术的陶瓷滤芯,灰尘污染下降,可以增加滤芯的使用年限,将保养周期延长,成本也随之下降了。由于解放J7是专门为快递快运而设计,在发动机设计和研发上对于超强时间的快速行驶也能够提供保证。另外,解放J7还改善了很多新的系统,比如自动刹车系统,APP跟车系统等,智能化配置非常全面,能够适应我们车队最新的需求。”

确认 1224【中国物流与采购网】解放-坤乾道通 稿件 v1.11500.png

“在同等满载的情况下,解放车爬坡能力特别强,刹车性能稳定,维修率低,综合性价比又高。由于我们公司的业务主要是从河南到广东和海南,一路上沿京广线南下,车辆一旦出现问题,都能及时找到附近的维修点,坤乾道通主营的就是快递运输,快递企业都是按照小时计费,晚一小时就要被扣600块钱,所以对于时效性要求非常高,也不允许车辆维修消耗很长时间,解放公司在路上开通绿色通道,对于我们的服务是非常及时的。尤其是解放J7,可以说是国产车中高颜值高性能的代表了,其性能在某些方面已经可以比肩国际品牌了。”提到解放车的服务和性能,耿开学如是说。

解放车为坤乾道通的发展提供推动力

在坤乾道通,解放J6跑到300多万公里以上的车有很多,这些车行驶起来依旧有着良好性能。据耿开学介绍,一汽解放公司寻找目前行驶里程最长的车辆,就是在坤乾道通的车队中发现的,是一辆已经达到了335万公里行驶里程的解放J6,还有一辆解放成立55周年纪念版的车辆现在也在使用,已经行驶了280多万公里,车辆的变速箱等零部件从来没有维修改动过。这些车辆可以说是解放车经久耐用的有力体现了。

2.jpg

当前物流行业员工工资一直在上涨,油耗也在上涨,但是运价却在下降,对于很多物流企业,尤其是有车队的物流企业而言,生存状况比较艰难,有一些车队甚至把业务都停了。而坤乾道通目前的运输业务依旧饱和,耿开学将其归于服务的优势:“说一千道一万,物流行业必须要把客户的胃口抓住才能够良好发展,这其中服务至关重要。比如我们运输德邦、百世、圆通等这些快递件,如果有一趟车耽误时间,那很难再跟他们继续合作下去,所以我们的所有业务都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准的,而解放车在坤乾道通的发展上提供了很大推动力。”

确认 1224【中国物流与采购网】解放-坤乾道通 稿件 v1.12213.png

当前物流企业也开始注重智能化管理,解放J7在这方面也满足了车队和物流企业的需求。耿开学介绍说:“当前解放J7所搭载的“挚途”技术将车的定位、油耗等全都能够进行智能提示,比如今天运行了多少,操作有哪些不当,什么时候需要保养。比如现在雾霾的天气,能见度特别低,解放J7针对道路盲区搭载了很强的识别系统,可以实现主动刹车提醒,这些配置不亚于国外最为高档的车辆品牌。”

确认 1224【中国物流与采购网】解放-坤乾道通 稿件 v1.12396.png

从最早的解放到最新的J7,耿开学一家四代见证了解放车的转型,也亲历了解放车的所有里程。在解放车的研发过程中,坤乾道通一直将自己车队的驾驶体验和实际运营情况反馈给解放,助力解放车辆的升级改进,而解放车的每一次改进又会最先应用在坤乾道通的车队中,帮助其在物流业中快速前进。未来,解放车也将以更高的水准和更好的服务助力坤乾道通及更多用户行稳致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