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模型10万保价费 快递员自导自演敲诈快递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6 09:25:42 浙江物流网

今年12月初,一女子从合肥快递一部奢华手机至杭州,并为手机保价10万元。然而,该快递在杭州被接收后,收件人却发现里边的手机变成了一个破手镯。12月24日,记者从合肥新站警方获悉,经过多日侦查,警方发现寄件女子的丈夫是涉事快递公司在杭州的派件员,是其在派件路上调包,试图骗钱。而保价手机,实际为一模型。

手机保价10万寄至杭州变手镯

12月初,一女子来到合肥新站区某快递公司网点,称要给杭州的亲戚寄一部手机,“她说是一部高档手机,所以保价10万元。”快递公司员工回应称,他们初步检查了手机并上网查询了价格,然后根据女子提供的收件人信息进行了发件。

根据公司规定,贵重快件需要收件人当面签收。因此快件到杭州后,快递公司先后派了三名派件员去送件,但每次派件员与收件人联系时,对方都表示没空,让快递公司改天再送。

就这样,当第四名派件员再去送件时,才将快递送到了收件人手中。然而,当收件人打开快件后,发现里面并无手机而是一个破手镯,便通过电话联系快递公司,要求对方赔偿自己10万元。

寄件人的丈夫曾派送保价快件

收到收件人投诉后,快递公司先是自查,但并没有找到问题所在,不过快递公司判断,快件肯定是在某个环节被人调包了,于是揽件的合肥公司来到辖区新站刑警大队三中队报案。

民警介入后,调查发现寄件女子在合肥做淘宝生意,当天是受其丈夫委托去寄件给丈夫的姐夫。不过,让民警感觉意外的是,该女子丈夫苏某,正是杭州快递公司派出的第三名派件员。

于是,民警让合肥公司联系杭州的收件人,称可到合肥来办理理赔。12月23日,一男子来到合肥快递公司,声称前来办理赔款事宜。经辨认,此人正是寄件女子的丈夫苏某。

派送路上调包手机实为模型机

苏某被警方控制后交代,其今年28岁,此前一直在杭州工作。因妻子在合肥,他近期也打算辞掉工作来肥,不过在辞职前,他想利用工作便利,从公司“捞一笔”。随后,他便从网上购买了一个奢华手机的模型,然后让妻子从合肥寄往杭州。

不过,快件到达杭州后,接连两天都没有轮到他派件,他就让姐夫谎称无法收件。等轮到自己派件时,他在路上将快件中的东西调包,然后谎称无法派件,让公司派第四人去派件。

目前,苏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