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北京“放管服”:全面完成存量快递末端网点备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09:27:07 浙江物流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快递市场健康发展,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快递末端网点备案工作相关部署,截至12月17日,全市共登记备案2410处快递末端网点,提前完成存量快递末端网点备案工作。

自备案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局稳扎稳打,有序规范推进备案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全行业充分认识备案工作对于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行业发展环境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二是明确工作思路,稳妥有序推进。按照“培训在前、试点先行”,“全面开展、阶段提升”的工作思路,综合采用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约谈督促、进度通报等方式稳妥有序开展备案工作,先后召开专题培训2次,重点约谈2次,印发工作简报4期,通报进展情况30余次。市局和各派出机构联动协作,实现信息共享,及时研判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备案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压实企业责任,确保安全稳定。督促各企业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快递末端网点的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确保末端网点安全稳定运行。

北京局表示,将持续贯彻“放管服”工作要求部署,深入推进末端网点备案管理工作,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坚持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