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浙江省推动“一带一路”国际物流联盟在杭州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27 10:19:48 浙江物流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12月26日,由浙江省商务厅牵头推动的浙江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联盟在杭州正式成立。

该联盟由浙江省国际货代物流协会、浙江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宁波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义乌市国际货代物流协会共同倡议并发起。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义乌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货代协会等多个职能部门和首批联盟成员共同见证了联盟成立 。

联盟成立后,将加大对“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品牌宣传,整合浙江省物流资源,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中欧班列资源统筹,以建设国际性商贸物流枢纽强省为目标,以服务进出口贸易、促进开放型经济和现代物流业发展为方向,积极支持“义新欧”班列常态化运营,努力推进海陆空铁多式联运国际物流资源整合,加快完善国际运输体系,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为“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从浙江省国际货代协会了解到,浙江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联盟首批成员单位100家,以浙江省外贸企业、国际货代物流企业、船公司、港口、机场、铁路等“一带一路”贸易与物流服务供应商为主。此外,上海、江苏、新疆、西安等地也有企业报名入盟。

截至2018年11月,浙江省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项目总额为223.74亿美元,占比25.15%。浙江省还积极推进国际港航物流枢纽建设,启动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进一步打通面向“一带一路”铁海联运通道。“义新欧”班列先后开通了至中亚(阿拉木图、塔什干)、伊朗、拉脱维亚等八个方向的国际货运班列。今年1-11月,“义新欧”班列往返开行294列,发运23184个标箱,其中,去程班列237列,19752个标箱,同比增长99%;回程班列57列,3432个标箱,同比增长10%。先后开通9个方向运行线路,沿线设立4个公司、5个物流分拨中心,辐射欧亚大陆35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