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兰州市文明办入选一邮递员为12月十佳“兰州好人”

发布时间:2018-12-29 10:06:04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12月24日,由兰州市文明办组织评选的2018年12月十佳“兰州好人”发布。其中,兰州市西固邮政投递队投递员唐和顺入选“敬业奉献”好人。

唐和顺是目前全兰州唯一的一位乡村步班邮递员。由于工作所划片区地处高山,交通工具根本用不上,哪怕是一辆自行车也上不去,很多地方都是他靠双手攀爬而上。一个人、一根木棍、两个布包……通往高山的路,漫长而枯燥。往山顶送件,有时走一整天,不见一个人影,这样的路,他走了12年。不管翻了多少山,过了多少沟,受了多少罪,他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坦露。唐和顺每天行走的,是他自己不断摸索开辟出的一条经验之“路”,有时最窄处仅能立足,有时还需从土质松软的黄土斜坡手脚并用翻越过去,斜坡旁就是数十米的山沟。踏冰卧雪,翻山过河,每个月都要走破一两双鞋。在这平均海拔2100余米的黄土高原深山中,用了12年时间,总计行走约22万公里,生生走出了一条大山里的“步班邮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