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千方集团中标全国首个重点车辆大数据智能管控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07 16:54:06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日,千方集团旗下中交兴路成功中标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单一来源采购《全区公安交管部门重点车辆管控项目》,标志着千方集团在以重点车辆管理为核心的交通大数据应用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交管部门重点车辆管控》项目主要依托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三部委共同使用,中交兴路承建并运营的“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的海量车联网大数据,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及时发现货运车辆和货运企业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强化“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车辆管控平台”对货运车辆和货运企业的精确管理,推动了中交兴路重卡货车大数据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的实践应用,实现了重点监管车辆“精准隐患发现、精准事故预防 、精准安全宣传、精准便民服务”的工作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车辆管控平台”是国内首个落地的货运车辆智能管控项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平台,是海量货运车辆大数据成功应用于公安交警货运车辆监管的成功探索,推动了全国公安交警对货运车辆监管的行业革新。同时,该项目的建成和有效应用,将有效提高宁夏回族自治区车辆监管信息化和精细化水平,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路干线货运车辆监管提供更为智能、高效、精准的服务保障。
凭借多年在货运大数据领域的深耕,中交兴路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预测,为不同行业用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数据服务。
此次成功中标,充分说明中交兴路数据科技服务不仅在运输、物流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政府部门、海关部门等均能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