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诚信立经营之本,米阳携手供应商打造“阳光运力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19-01-10 15:20:52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日,米阳股份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旗下子公司浙江米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因服务器故障,导致司机运费重复打款。据悉,当日损失高达470万元。

服务器故障致结算数据错误重复打款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米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阳供应链”)是“米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阳股份”)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以物流调度服务中心开展运输业务,作为承运型平台,米阳通过自有车辆+合作司机及车队打造稳定运力输出,发展至今,运输线路已达10000多条,覆盖城市300多个,累计合作活跃司机客户达10万多名。

 

“米阳供应链”称,12月29日上午13时许,业务经理陆续收到合作司机的电话,表示收到了重复的运费款项。公司立即采取紧急应变措施,暂停打款,同时“米阳股份”技术研发部立即成立应对小组对系统进行仔细排查,确定了异常由服务器故障导致。

为保证当日应付运费款项及时且准确付款,技术研发部和财务部同时对系统数据进行了核对,15时许确认了所有29日应付款运单,并及时恢复了运费打款。

筛选出重复打款清单后,对应的业务经理开始联系客户沟通退款,仅两个工作日就完成了98%的重复款项返还。

科技助力,运营有保障

实体服务企业,为扩大规模,提高竞争力,纷纷引进各种工具及业务类软件系统,辅助公司运营,以求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多数企业采购的都是标准化产品,部分企业会选择个性化定制,但开发、实施和运维均由第三方公司完成。很少有企业具备精力和实力根据自身业务发展,独立研发相关配套软件。“米阳供应链”从早期的货车管理、货单管理、待货车辆搜寻及货物追踪平台“米阳连连看”,到如今的派单管理、路径优化、客户管理、运费结算、车辆管理、数据统计为一体的“米阳调度管理中心”,均由米阳独立研发。

 

公开资料显示,米阳成立于2009年,旗下共投资子公司十余家,在全国11个省市设有分支机构,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双软企业。米阳以“数字经济”为导向,集自主研发、平台推广、实体运营为一体,是致力于创建互联网+实体运营创新型科技企业。

本次事件之所以可以如此快速的纠错,首先得益于强大的科技保障。

诚信经营,24小时结款是承诺更是责任

货运司机作为流通体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每天走南闯北、风雨奔波只为能尽早将货物安全送达目的地,用自己辛苦付出得来的运费换取家人的稳定生活。对于他们来说,运费的合理性和及时性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近些年来,国内运输物流行业中存在的运费拖欠问题屡见不鲜。运费收款难、赖账……这些现象在国内运输物流行业非常普遍,相信很多货运司机都遭遇过“烂账”的折磨。

作为科技型运力提供方,“米阳供应链”深知货运司机的痛点,在成立之初便做出了运费24小时结款的承诺并一直沿用至今。据了解,业内比较正规且稍有规模的物流公司都可以在合同规定的结算周期结算,但结算周期并不统一,真正能做到24小时内结款的企业并不多。

重复打款严重且紧急,参考类似事件处理方案,多为立即停止付款,恢复时间短则一个工作日,长则多达5-15个工作日。“米阳供应链”选择紧急处理、紧急恢复,仅用几小时便恢复了结算系统,并按时将当日应付款项全部支付完成,受到了司机用户的一致好评!“米阳供应链”称,公司一直秉承“诚信立经营之本”的品牌文化先行,即便是突发原因,也要尽全力保证对司机用户的“24小时结款”承诺,这是经营理念,更是社会责任!

精诚合作,米阳携手货运司机共建“阳光运力保障体系”

重复打款事件对任何企业都是不小的损失,返还款一刻不收回,所有营运人员的心都是悬着的。“米阳供应链”仅用两个工作日,便完成了98%的返还款回收。除了全体应对小组的努力,更离不开所有货运司机的支持与包容。

参考往期案例,类似事件发生后,多数企业选择立即采取法律手段,以“非法侵产”罪名起诉不愿退款的收款方,而“米阳供应链”选择积极沟通,不仅得到了相关司机的支持,处理速度之快让“米阳供应链”十分感动。1月4日“米阳股份”在官方微信发布《致驾驶员伙伴的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对所有司机客户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随着网络销售的盛行,各企业对物流的需求日渐增加,迄今为止我国已经拥有了多达5亿的物流市场,超过3000万的货运司机。然而,货运的高需求同时也暴露了货运行业内部信息乱,资源散,管理差的问题。目前我国70%的运量还是由“个体散户”来承担。

我们都知道,诚信在市场经济运行中有着异常重要的作用,它是物流交易的核心,更是物流企业竞争力从价格到价值转移的基础。然而在利益的驱动下,失信行为常有发生,更是屡禁不止。如何构建诚信物流生态圈,一直是行业讨论的重点,也是难点。本次事件,“米阳供应链”与相关司机用户双方都表现出了诚信的品质。

多年来米阳与驾驶员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累计合作活跃司机客户已达10万多名,运营过程中,米阳始终坚持“诚信立经营之本”的品牌文化,致力于为货主企业提供稳定、安全、阳光、诚信的运力保障,对所有司机客户建立了诚信管理档案。未来,米阳将继续携手货运司机共建“阳光运力保障体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