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百世布局泰国快递服务 未来将覆盖东南亚市场

发布时间:2019-01-11 16:55:53

 111日,百世集团在泰国曼谷举行快递起网启动仪式,现场宣布百世快递业务在泰国实现全境覆盖。百世于2018年11月首次在大曼谷地区推出快递服务,现在该服务已经扩展到77个省,业务覆盖泰国全境。

 

微信图片_20190111165750.jpg

随着东南亚地区电子商务市场快速增长,为经济与企业发展创造了多种机会。Statista公司的数据显示,泰国电商市场收入预计年增长率(2016年到2020年间的复合增长率)能达到17.95%,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高达58.27亿美元。而泰国作为该地区第二大电商市场,凭借数十亿的年收入、数千万的在线消费者和重要的物流枢纽,正在释放出巨大的市场潜力。正是基于泰国市场的爆发式增长趋势,可以预见与之相匹配的电商物流产业及供应链服务需求也都将呈上升趋势。

百世正是瞄准这一机遇,凭借全球智慧供应链服务商的定位,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管理、运输资源统筹、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应用及智慧供应链平台搭建等方面优势,不仅支持电商经济带来的消费需求升级,也将助力当地制造业、贸易等产业发展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

微信图片_20190111165755.jpg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表示“百世创立之初,便以科技为本,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尖端技术和集成商业模式相结合,以升级的智慧供应链服务支持新经济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百世的服务,为泰国和东南亚地区的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泰国在东南亚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也期待着泰国经济的持续增长。”

据悉,百世快递业务在泰国采用独具特色的自建快递分拨+末端网络加盟的方式,目前已经建设4运营中心,71个区域网点,500门店,实现泰国全境覆盖2019年百世泰国将扩充门店数量到2200个,全区域路由直发,次日达服务时效将处于泰国同行业领先水平,同时进一步推进仓配一体”“跨境一单到底等综合物流产品,全方位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为了更有效的推进百世快递在泰国服务网络的全面完善将以更多的产品和增值服务惠及商家及消费者。

在仓储配送一体化方面,既可以为泰国日益壮大的电商产业赋能,包括电子商务平台、中小企业以及当地商家提供服务,还将助力泰国农业产业发展,让泰国一些偏远地区的产品可以通过物流网络快速抵达城市消费者手中,既解决当地农产品网络销售难题,也方便消费者能够获得更加优质的农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百世在泰国还将实施人才、服务、合作伙伴本地化策略,本地招聘本地培养人才将占比90%,并与优秀合作伙伴及本地加盟商共同打造一站式智慧供应链平台。

伴随着东南亚地区电商的快速发展,未来,百世将以泰国为基点,重点布局东南亚地区的智慧供应链服务,将百世的技术与服务输出到更多国家,以满足这些地区日益旺盛的电商物流需求,为泰国乃至东南亚地区的客户提供一站式全球化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

百世集团作为国际型企业,已在全球各地搭建起了智慧供应链服务网络,截至20189月底,已在美国、德国、泰国、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其中,在中国市场通过重点打造最后一公里服务网络,将便利店与供应链上下游业态相结合,增强消费者体验的同时,为商家带来多样化的售卖体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