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菜鸟:装箱算法已优化超过5亿个包裹 减排明显

发布时间:2019-01-14 08:03:24 物流北京网

1月11日消息,菜鸟方面近日宣布,自平台绿色技术对外开放以来,已经累计优化超过5亿个包裹,相当于节省了1.15亿个邮政6号纸箱,减少的碳排放超过1.5万吨,好比多种了848044棵梭梭树。

据了解,这一技术目前不仅应用于天猫超市和菜鸟的仓库,也面向全行业进行了开放。作为首批接入的商家之一,运营健身App创业公司三益堂的 CTO贺庆则表示,集团使用装箱算法半年来,已实现包材使用降低了15%-20%,每月节省成本数千元。

菜鸟人工智能部的一位算法专家介绍,通过积累大数据,装箱算法还在不断优化,比如自动将有气味的商品和容易染气味的商品分装,还可以利用商品自身的空间来套装,比如垃圾桶内装其他商品,大大节省装箱空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