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物流枢纽建设提上日程 2019年将继续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19-01-14 08:07:20 万联网

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的《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全文公布。《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推动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下降至12%左右。2018年上半年,这一比率为14.5%。

目前,我国已是世界最大的物流市场,如何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这与行业健康发展和消费者切身利益都息息相关。

眼下,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要迎来中国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春节。虽然正值寒冬,但人们“买买买”置办年货的热情却与日俱增。岁末年初,正是物流业最忙碌的时节之一,不仅因为个人网购包裹增多,很多企业在这一时段也有大量的物流需求。

“国家物流枢纽不仅是交通枢纽,也是物流设施集群和区域物流活动的运营组织中心,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有利于将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优化区域物流资源配置,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清华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厚德供应链策略研究院院长张钰在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规划》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决策部署,将系统解决物流业规划不足、布局不完善等关键节点问题,助力物流业在2019年进一步降本增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