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航运在线通”在津试点 五千多航运企业最先受益

发布时间:2019-01-15 09:06:26 浙江物流网

近日,记者从中国银行天津分行举行的“航运在线通”产品发布会上获悉,该产品已在津试点,5000多家航运企业最先受益,后续该平台将在全国重点口岸城市推广。

“航运在线通”是中国银行为航运货代企业量身定制的海运费线上支付产品,涵盖在线支付结算、融资、外汇汇兑等综合金融服务,具有支付方便快捷、多种外币支付及购付汇、配套融资便利等特点。去年以来,在国家外管局天津市分局、天津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天津市税务局等单位支持下,“航运在线通”产品从诞生到完成电子化线上审核。

据介绍,在传统的线下模式中,企业办理海运费收付款业务,面临时间长、到账慢、成本高等困扰。此前,客户需要手工填制外币支款凭条,海运费发票到银行办理,银行柜台人员审核票面要素,审核发票一致性,完成手工入账,效率低,容易出错,仅同城就需要至少三天的时间,异地则更长。“航运在线通”推出后,这些痛点被一一攻克。

“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在线订舱后确认结算金额,点击鼠标即可完成海运费等收付款业务,并且通过‘航运在线通’完成付款。在银行结算收费方面,目前享有同城免费,跨省优惠期内八折等福利。”一位货代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以往需要三天以上才能办好的业务,现在通过线上操作,分分钟显示到账状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