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春运即将启程 南航货运预计运输货物13.1万吨

发布时间:2019-01-17 09:07:07 中国民航网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拉开帷幕,随着年底各大电商年货节的开展以及春节年货对时效的高要求,年货空运已开始走旺。记者从南航货运物流公司了解到,1月21日-3月1日春运期间,南航货运预计将运输货物13.1万吨,各类特色的年货将搭乘南航的航班,将新年的喜气送往世界各地。

半成品年夜饭成为年货新宠

随着运输业和互联网的发展,各大商家开拓的半成品年夜饭产品成为空运年货运输的新宠。据南航货运工作人员介绍,在南航广州枢纽,12月23日-1月13日期间就运输了2.2吨“粤味”年夜菜--大盆菜,从广州飞往北京、天津、济宁等地。

据了解,“大盆菜是粤菜系中的一道传统名吃,象征着阖家团聚和盆满钵满。它将盆菜汤汁和食材冷冻成一锅,并使用真空包装,市民收到货物,回家将锅往电磁炉一放,加热就可以吃上一餐丰富的年夜饭。”除大盆菜外,年糕也备受欢迎,1月初南航广州枢纽已经运输了483吨年糕,主要运往武汉、三亚、北京等地。

除了国内的特色年货,境外的生鲜产品如阿姆斯特丹的鲜花、澳洲的龙虾、北美的三文鱼、南美的车厘子、东南亚的热带水果等均将在春运期间通过南航的航班运送到国内各大城市,为春节期间人们的团圆时刻增光添彩。

加密航班迎接春运运输高峰

据南航货运物流工作人员介绍,依托于年前节日氛围发酵,各大电商的年货促销活动,广深两地的1月初货量同比增长近三成。由于年初国内代工厂的集中出货,苹果、戴尔、亚马逊等品牌的电子产品出口增多,国际货机航线运量较往年增长明显,其中南航广州-洛杉矶航线的货量增幅达到15%。

为保障春运期间增长的货量,南航及时调整客机与货机航班运力。客机腹舱方面,南航将在2019年1月21日-2月17日期间新增一架A330宽体飞机执行浦东至首尔航线,每周四由CZ313执行,预计早晨起飞、当天到达,将有利于春节期间鲜活货物对于时效性的高要求;并且新增浦东至台北航班,每周六由CZ3095执行。宽体机将增大飞机运力,保障春运期间增加的货量以及一些特殊尺寸大货物的运输。

货机方面,南航在广州枢纽将于1月22日、29日分别增加1班广州-伦敦-广州、广州-安克雷奇-洛杉矶-广州货机航班;在上海货运枢纽将于1月22日、29日新增浦东-芝加哥班次,每周二由CZ8701执行,由此将浦东-芝加哥航班由每周8班增加至9班。

全流程保障让年货空运更高效

面对航空春运周期存在持续时间长、人员紧张、恶劣天气较多等不利条件,南航货运依托自主研发的唐翼系统和货物全流程跟踪管理系统,通过全覆盖、高时效的智能物联网实时掌握货物在每个运输环节的状态,并将其运输信息准确、及时地反馈给客户。客户只要关注“南航货运”微信公众号(微信ID:CSNCARGO),点击“信息查询”,输入货物运单号,即可获取货物运输信息,包括运单号码、品名、件数、重量、承运的航班号、运输目的地、运输状态等。

面对春节期间增加的鲜活产品运输,南航在广州枢纽还提供24小时冷库温控、一站式中转等服务,严格要求其专业包装,确保足够的新鲜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