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去哪儿发布年货“上天”指数:液态火锅底料要托运

发布时间:2019-01-25 09:27:05 中国民航网

随着小年的临近,春运即将进入高峰期。春节总要给家乡带点年货,哪些能带哪些不能带?去哪儿网发布年货“上天”指数--肉夹馍、凉皮可随身带;辣椒颗粒和辣椒面待遇大不同;腊肉、腊肠打包好,都能上飞机。

西安咸阳机场:肉夹馍、凉皮可随身带 建议5份以下

肉夹馍、凉皮都是陕西的特产,从西安走怎么能不打包几份带回家?能不能带上飞机,是托运还是可以随身带着?

根据去哪儿年货“上天”指数显示,这两个闻起来就香的特产,都能作为随身行李带上飞机。

但要注意,凉皮的调料不要超过可携带液体的上限。

肉夹馍、凉皮上天指数五颗星,可以随身带上飞机,西凤酒、柿子醋等“好喝的”特产三颗星,需要办理托运

春运前,西安咸阳机场安检公众号就发布了官方指导:肉夹馍、凉皮都能带上飞机,而且还给出了建议量--5份以下。

像西凤酒、风味独特的柿子醋、袁家村老酸奶、秦岭百花野蜂蜜这些“好喝的”特产,如果要捎回,可别忘了办理托运。西凤酒更要注意携带量:每个人不要超过5升。

重庆江北机场:辣椒面和辣椒待遇大不同香肠腊肉要打包好

什么?辣椒面和辣椒的待遇不一样?如果你想带重庆的“辣味”回家,一定要注意。

去哪儿年货“上天”指数显示,辣椒,花椒、胡椒这种大块调味料,只要不超过随身行李重量,都能上飞机。如果是粉末状的,比如辣椒面、花椒面、胡椒面,哪怕包装完好的袋装产品,也要托运。

辣椒,花椒、胡椒这种大块调味料上天指数五颗星,可以随身带上飞机;辣椒面、花椒面、胡椒面三颗星,需要办理托运

根据重庆江北机场官方微信号“重庆飞”的总结,像辣椒面这种有刺激性气味的粉状配料,都需要办理托运手续才能带上飞机。而老干妈、红油豆瓣酱这种油汁较多的液体,更要办理托运。

都说不吃火锅没到过重庆。让家里人尝尝地道的重庆味,火锅底料必不可少。

去哪儿年货“上天”指数提醒:底料形态不一样,带上飞机的方式也不同--固态的牛油底料就可以随身携带,液态的底料必须办理托运。

对于网传的腊肉、腊肠不能带上飞机,去哪儿年货“上天”指数也要辟谣:只要商业销售、包装完好的香肠、腊肉等肉类制品,都可以随身携带或托运。

杭州萧山机场:生鲜海产品,打包不要放干冰

螃蟹、虾这种生鲜海产品要托运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打包不规范也能影响托运,不能上飞机。

去哪儿年货“上天”指数提醒,作为最难上飞机的年货之一,螃蟹、虾等生鲜在托运前一定要确保外包装牢固完好。干冰这种保鲜方式也不建议采用,容易有液体渗出影响托运,建议需要的乘客可以将未开封的矿泉水冰冻后放置在包装内。

螃蟹、虾等生鲜上天指数两颗星,不仅要托运,包装一定要牢固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也给出了专业意见:目前大部门航空公司可以托运此类生鲜,但旅客还是需要在购票前和航空公司沟通是否可以托运。另外,如果包装不符合要求,还可到候机大厅行李打包处打包。

到了云南、海南,水果这种年货怎么带回家?

去哪儿年货“上天”指数指出,像芒果、橘子、柚子这种水果,是可以随身带上飞机的。但带有刺激性气味的榴莲和含水量较高的椰子,必须要托运才能上飞机。

去哪儿机票专家提醒,以上都是国内航线的行李携带要求;目的地如果为国际及港澳台地区,随身携带和托运的行李要求更加严格,特别是肉制品和生鲜产品,不同机场的要求也有所差异。建议旅客出行前和机场、航空公司再次确认后再携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