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响应“健康中国”号召 肩负企业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9-01-30 15:08:36 南方企业新闻网

伴随中国社会加速老龄化进程,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大健康产业正在政策与商业的沃土中快速发展,成为继互联网产业之后,又一个中国经济的新引擎。预计到2021年,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将接近13万亿。如何通过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赋能社会及企业的发展,成为了当下一大热点。

在市场向上、政策利好、技术革新等诸多积极因素推动下,大健康产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和变革,大健康产业涵盖的医疗产业、医药产业、保健品产业、健康管理服务产业、其他新兴业态等迎来了发展机遇。乘政策与行业发展大势之东风,益邦供应链及时进行战略布局,致力于成为大健康产业精益供应链服务生态创领者,为大健康产业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创新的全供应链管理服务。

中国物流行业金蚂蚁服务奖

一路走来,益邦供应链携手诸多大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共同进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通过在供应链运营、品质管理机制以及在“绿色”“健康”领域的持续深度合作与不懈创新,益邦助力无限极从行业新生力量成长为年营收规模近300亿的中国第一。无限极也带动益邦从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一步步蜕变成大健康产业精益供应链服务生态的领导品牌。

中国物流创新奖

未来,在双方的持续紧密合作之中,益邦和无限极定能擦出更多的火花,共同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健康发展,力争成为全行业发展与创新的驱动力量。

“100-1=0”——凡事以消费者为先

大健康领域的产品如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都与消费者的健康息息相关,并且时效性很强,在供应链管理全程的储存、运输当中,安全性能否得到保障,对于终端消费者的身心健康、服务体验都有很大影响。

为了对消费者的健康负责,在供应链运营管理上,益邦有着一丝不苟的执着,无限极也有着近乎偏执的追求。合作中,益邦一直以最快的响应速度、最快的送达时效、最优的服务质量为标准,通过内部优化,外部策动,为无限极建立了行业一流的物流供应链管理运营体系,成为全球健康产品行业质量管理标杆。

无限极高标仓库

创新,是益邦与无限极的共同语言。

十余载的发展,益邦供应链通过丰富的供应链运营经验与技术沉淀,不断创新推出了库存管理系统WMS、智能分拣系统DPS、订单管理系统OMS、配送管理系统TMS、产品溯源系统TTS、客服跟踪系统CSMS等物流科技技术。本着更好地服务客户的追求,无限极对于每一种新的物流科技都勇于尝试,凭借物流科技的力量,系统化链接储存与物流的全过程,对所有影响产品安全和品质的节点进行全程梳理,并在产品流通过程中,进行全程可视化的监控,确保产品能按照客户的要求安全、及时地送达。

凡事以消费者为先,无限极始终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即做100件事情只要有1件事情未做好,结果就等于0。所以,要选择在大健康领域少数具备提供优质供应链服务的企业作为长期合作伙伴,益邦供应链是其中之一。

在合作伙伴的管理上,无限极有着一套完善又高标准的流程,不放过供应链条上所有细节的管控,使益邦在长期发展当中获益匪浅。

质量是安身立命之本

如“非常满意度”调查评分机制,无限极对供应链管理合作伙伴提出明确的运营及服务质量的指标要求,如订单响应速度、送达时效、终端客户消费体验、逆向物流管理、售后客服服务等,以智能仓储与高效配送等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

“非常满意度”调查评分机制

在客户回访中,无限极对每一次的服务都要求达到非常满意,从2014年开始,非常满意度评分年均提升超过20%以上,也促进了益邦供应链的服务质量逐年不断飞跃。2018年,无限极通过20个价格模式的科学管理以及通过创新技术,达到了成本与效率的双重提升。藉此,建立了透明的合作伙伴管理模型与机制,对非常满意度、成本管理及服务效率领先的合作伙伴进行奖励,促进良性竞争,达到更好的服务效果。

益邦助力无限极业务发展

十余载同路,益邦供应链凭借专业的仓储管理订单处理能力、先进的软硬件设施设备、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强大的资源配置整合能力,有效支撑无限极的物流规划,并助力无限极成为行业内第一家获得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的企业。期间,益邦供应链的优质服务得到了无限极的充分肯定,多次荣获无限极“物流优秀供应商奖”和“突出贡献奖“。2016年度,更是荣获了“十年长期合作奖”。

无限·盟:以“绿色”创新回馈社会

在绿色物流成为未来物流行业发展的主基调之时,利用大数据、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等技术对物流产业的仓储、包装、运输和末端回收等各环节进行改造升级,推进绿色物流,是益邦供应链协同生态圈内合作伙伴一直努力的方向。

紧跟国家政策步伐,响应“绿色物流”号召,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围绕高效、安全、绿色等理念。2018年5月,由益邦供应链与无限极、佳怡供应链、中外运久凌公司组成的“无限·盟”正式成立。

无限·盟正式成立

联盟以满足直销行业的物流需求为基本出发点,以提升其核心竞争力为根本,以整合各企业优质物流资源、强化新知识和新应用为技术手段,旨在构建一个多方共赢、推动物流领域发展的非盈利组织。

成立以来,无限·盟围绕高效、安全、绿色等物流理念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如可实现全流程的动态跟踪,随时了解箱子的在途、在库状态,进行可视化智能管理。并能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周转箱可实现货物跨区域,正逆向全流程服务,轻松满足异地租借,异地还箱、结算的绿色物流最佳实践——可循环周转箱。投入使用以来,已累计使用超过50万次,每一次使用都能为地球保护0.07棵数,为企业节省1个纸箱,环保与效能齐飞。

无限·盟可循环周转箱

在物流运输环节,无限·盟推动了新能源车的普及使用,它能满足企业对部分原材料、食品等的冷藏条件,还对降低物流成本和节能减排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节能环保以承担更大的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和行业做出表率。

通过自主研发,无限·盟还推出了能充分发挥联盟优质闲置资源的价值,以先进技术为支撑,提高行业和社会的资源利用率,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的物流资源“共享平台”。以及通过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加持的金融科技产品“无限融”。无限融集合利率低、无抵押、快速与信用增强四大核心优势,围绕核心企业无限极,给上下游企业增强授信,降低多方间信任成本,盘活资产,加速流通效率,使得参与其中的合作伙伴能够享受无需抵押、低于市场利率、T+0/1快速融资审核的金融服务,让小微企业融资从此变得简单。

通过围绕供应链服务生态共同进行创新探索,无限·盟将持续创新,共同携手降低物流成本、减轻环境污染,提高城配效率,提升供应链绿色化水平,为实现社会价值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