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团外卖慰问一线骑手 春节礼盒带来浓浓暖意

发布时间:2019-02-02 11:40:4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春节临近,很多人都已经提前回家过年。但是总有人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为大家服务。外卖骑手就是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不辞辛苦,不畏严寒,在春节期间仍然坚持把美好和美味带给用户。

30万份春节礼盒 回馈全国美团骑手

为了感谢骑手的辛勤工作,美团外卖携手新日电动车特意准备了30万份新年礼盒和暖心礼盒,分别发放给春节值班和过年返乡的骑手。礼盒内含有春节红包、新春对联、限量版扑克、新日电动车保修卡、触屏手套和加厚版围巾。红色的围巾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祝福,希望这厚厚的围巾能给春节值班的骑手带来更多的温暖,也希望红色的对联可以为返乡骑手带去新春的祝福。

1月28日至31日期间,美团外卖配送事业部总经理魏巍等高管带领全国基层管理者一起慰问骑手,亲手送上春节礼盒。

(美团外卖配送事业部总经理魏巍为骑手发放春节礼盒)

 

(美团外卖事业部总经理韩建慰问站点骑手)

春节值班挣得多 返乡车票能报销

据了解,进入腊月后小部分骑手陆续会安排回乡计划。大部分骑手会在腊月二十八离岗回家过年,年初六返岗,针对按照计划离岗返岗的骑手,部分地区的配送商会报销往返家乡的车票。

同时,对于那些选择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错峰在节前或节后回乡团聚的骑手,除了正常享受车票报销的福利之外,他们还会获得相应的值班补贴。所以,对于他们来说,这注定是个“丰收”的春节假期。

此外,各地配送商还会举行一些特殊的活动回馈骑手。例如在北京地区,表现优异的骑手可以把家人接到北京团聚。而全国出勤跑单骑手都有机会在线上抽奖,赢得电动车等福利。

270多万骑手在美团外卖获得收入

根据美团发布的《城市新青年: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显示,在2018年共帮助超过270万骑手获得收入,其中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骑手达67万,覆盖了全国94%的贫困县。外卖不仅创造了经济价值,更创造了社会价值。

在270万骑手中,六成骑手已婚已育,四成骑手爱人选择在家照顾孩子和老人,五成骑手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所以说,很多美团骑手都是家里的“顶梁柱”。

十大关怀:推出“骑手守护计划”

作为平台方,美团外卖围绕骑手群体的工作和生活,开展骑手“十大关怀”行动,其中包括保障骑手权益,建立顺畅的申诉机制;设立骑手驿站,让骑手体验家的温暖;开展骑手运动会、骑手之歌大赛等娱乐赛事,丰富日常文化生活;设置“717”骑士节,打造职业认同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月17日,国内第一个外卖骑手颁奖礼“城市新青年·2018美团外卖骑手颁奖礼”在北京举行,会上共颁发了8大奖项,80个优秀骑手及站点获得殊荣。

在本次颁奖礼上,为了让骑手获得更好的生活健康保障,美团外卖特别推出“骑手守护计划”,为25种特定大病提供5万元的骑手关爱基金。首批骑手只需注册美团骑手APP满90天便可加入该计划,获得健康保障福利。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美团外卖将继续采取各种行动提升骑手的幸福度,增强骑手的行业认同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