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引入“北斗”! 吉林省集装箱全球智能监控系统来了

发布时间:2019-02-03 07:46:18 浙江物流网

30日,由吉林省商务厅主办的吉林省 “一带一路”物流创新与应用研讨会暨集装箱全球智能监控系统发布会在长春举行。会议旨在立足吉林省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定位,聚焦打造东北亚区域物流枢纽重要节点,深入探讨如何打通珲春口岸、尽早实现“长珲欧”班列常态化运行,推动构建“丝路吉林”大交通、大枢纽、大物流格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分四个板块,包括集装箱全球智能监控系统发布会、“一带一路”物流创新与应用研讨会、“精彩吉林 相约世界”吉林之夜推介会和“丝路吉林”大通道(长珲欧)建设实施研讨会。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集团、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跨西伯利亚运输协调委员会、俄远东海关总署、俄罗斯铁路公司、德国铁路(中国)货物联络处、拉脱维亚铁路公司、波兰铁路欧亚理事会等中外铁路国际运输相关机构、企业近百人到会。

会议现场

中国吉林网在上午进行的集装箱全球智能监控系统发布会上了解到,吉林省物流产业高科技创新产品——集装箱全球智能监控系统进行了发布。该系统基于北斗卫星技术打造,采用“航天科技+物流”新模式,实现了对国际集装箱的全程电子化监控,具有三频定位、温湿度监控、三轴碰撞度监控、异常侵入报警等功能,能为快速通关和全程监管提供有力支持。

而在下午进行的“一带一路”物流创新与应用研讨会上,中外嘉宾重点围绕依托长春兴隆铁路口岸,打造“东北亚国际多式联运枢纽”;运用“物联网+互联网”,带动物流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形成低成本、高效率的“大物流”体系;充分发挥长春整车进口口岸功能,促进全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在物流领域加强军民信息、标准、技术对接,推动吉林省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此外,“精彩吉林 相约世界”吉林之夜推介会和“丝路吉林”大通道(长珲欧)建设实施研讨会,将分别于30日晚间和31上午举行。重点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推介吉林,扩大吉林省的国际“朋友圈”,吸引更多国际客商前来投资合作,并以市场现状和客户需求为导向,探讨刚刚测试运行的“长珲欧”班列如何加快常态化运行,以缓解全国中欧班列出境口(特别是东线出境口)严重拥堵的现状,加快“丝路吉林”大通道建设步伐。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