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工程车玻璃行业制造新标杆、永刚玻璃工匠精神打造王者品牌

发布时间:2019-02-11 10:25:1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玻璃,作为建材领域一个大类子行业,过去受到的关注程度远低于水泥,原因在于行业产值较低(2016年国内水泥产业产值8764亿,2016年国内玻璃产业产值682亿)、上市公司相对较少,同时更为主要的是行业格局较差,行业内龙头公司盈利能力不够突出。可以说,中国的玻璃行业始终在一片迷雾中艰难的前行和发展,在蕴藏着巨大潜力的同时,也存在着行业随着洗牌的危机。临沂永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在行业的乱象中,始终秉持着一颗初心,在董事长“玻璃大王”刘永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回归生产,百炼成钢,始终坚持用工匠精神打造着一颗“玻璃”初心!

走进临沂永刚玻璃厂,首先我们遇见了年轻有为又意气风发的董事长

——“玻璃大王”刘永刚。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同于其他年轻企业家的沉稳与睿智。在谈到行业的未来和行业壁垒时,刘永刚首先为我们讲述了玻璃行业的成本问题。他说,玻璃生产成本占比最大的两项,一是原材料,二是能源;原材料主要是纯碱、石英砂、石灰石等,不同企业采购价的差异来自于各自布局能力(不同地区价格会有些差异);而玻璃生产和水泥、玻纤不一样的地方主要来自于能源成本,不像水泥生产都是用煤,玻纤生产都是用天然气,不同玻璃企业生产可以用不同的燃料系统;使用不同燃料,生产成本“天然”会有质的差异。同时环保处理成本也会有差异,更多的环保投入,生产线上加装脱硫脱硝等装置会提升了玻璃企业的产品成本。而永刚玻璃,是不计成本的生产模式,所有的原料和标准,都是国际最一流的标准。因为我们要树立的是百年企业,而不是一家短期牟利的企业,只有拥有一颗匠心,才能铸就永恒。

走进永刚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浅灰色的地面一尘不染,着装规范的工人们忙碌而有序地操作着精密仪器,井然有序的操作让人以为这是在日本的先进生产工厂中。走进永刚,我们也终于明白,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永刚公司的工程玻璃之所以受到海内外的赞誉,没有这样标准的国际化生产线,是没有办法做到质量优良、产品精细、细节完美。

永刚公司专注于安全玻璃深加工及总成配套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产品主要涉及汽车用安全玻璃、轨道交通风挡安全玻璃、飞机及军品用安全玻璃三大领域。但在多年的发展中,工程车玻璃已经成为永刚玻璃的王牌产品,其制作标准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标杆。可以说,永刚的工程车玻璃,无论是产品性能,还是制作工艺,都在行业内具有权威的话语权和引导力。之所以,拥有这么强的实力,也得益于永刚的董事长—“玻璃大王”刘永刚的10年人才发展计划,他在10年前,就进行布局和规划,要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专业玻璃制造团队。目前,在多年的培养和发展下,永刚公司拥有一支国际水平的研发和管理团队,致力于打造核心竞争力,先后与诸多高校、中科院等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成功开发新产品、新技术40多项,获授权专利30多项。谈到这些成绩时,“玻璃大王”刘永刚始终谦虚,而我们也终于知道“玻璃大王”称号并非浪得虚名,而是实打实的做到行业内领先。

为了提升玻的安全璃性能,公司持续推进双曲面前挡风玻璃,采用多层无机化学钢化玻璃和有机防护层结合中间加高性能有机材料的方法,充分发挥高性能有机材料良好的黏结性能,提高挡风玻璃的抗飞弹和砾石能力;在中间有机材料上布置电加丝,满足除冰、除霜、防雾需求;采用计算机控制S形布线技术,提高玻璃的加温均匀性,消除加热后光晕现象。“经过仪器比对,我们筛选了高新技术材料,保证其达到超高透光率。”刘永刚说。

先进的设备是生产制造高质量产品的基础保障。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设备投入,引进动态炮弹模拟试验台、动态疲劳老化试验装置、全自动玻璃加工中心等一大批先进设备,增加化学成分分析、尺寸电子检验等流程,保证生产过程受控。仅2018年1—8月,公司投入设备资金5000多万元,从意大利、德国、芬兰、日本等国家进口了世界一流的玻璃加工设备。预计新增年生产能力100万平方米,新增年销售1亿元。

在谈到未来的规划时,刘永刚坚定的说到:“下一阶段,永刚集团将朝着产品更高端、应用更广泛的目标进军,在航空、舰船、智能玻璃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继续做大做强永刚集团产业格局,打造世界品牌,领跑国内同行,致力成为安全玻璃的制造专家和行业典范,让永刚的产品以卓越不凡的品质畅行九州。”我们也坚信,拥有一颗如“玻璃”般晶莹透彻的初心,拥有着刻苦钻研的工匠精神,永刚公司必将作为中国玻璃行业的带头人,继续开拓美好的版图和灿烂的明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