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中美磋商近日再开启,美国集装箱进口动态依然强劲

发布时间:2019-02-18 08:23:09 中国水运网

根据中美双方此前发布的消息,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于近日在北京开始,进行为期2天的磋商。

距离3月1日的贸易“休战”期限仅剩半个月时间,对努力通过对话寻求结束贸易冲突的双方来说,任务可谓相当紧迫。

不过就在高级别磋商启动前,白宫突然放出“利好”消息,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双方接近达成协议,可以把磋商期限往后推迟。白宫还表示,特朗普希望很快与中国领导人会面,达成协议。

全美零售联合会(NRF)和Hackett Associates称,自去年秋季见顶以来,美国主要零售集装箱港口的进口有所下降,但仍高于平常水平,因为来自中国的商品关税可能在3月上调。

NRF负责供应链和海关政策的副总裁乔纳森•戈尔德(Jonathan Gold)指出:“由于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尚未解决,零售商似乎正提前将春季商品运回该国,以防止3月份关税上调。”

他补充称:“我们希望谈判取得成功,但在贸易战结束之前,零售商需要尽其所能,降低关税必然带来的价格上涨。”

美国对去年9月生效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除非12月开始的谈判取得成功,否则将于3月1日关税提高到25%。

Global Port Tracker公司覆盖的美国港口在12月处理了197万标箱,这是最新月份的数据。这比11月增加了8.8%,同比增长了13.9%。这使得2018年达到创纪录的2180万TEU,比2017年的2050万TEU增长了6.2%。

1月估计为183万标准箱,比2018年1月增加4.1%。

2月预测为17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7%;

3月为160万TEU,增长3.8%;

4月份为176万TEU,同比增长7.7%;

5月为189万标准箱,增长3.4%,

6月为186万标准箱,增长0.3%。

这将使2019年上半年达到1070万TEU,比2018年上半年增加4.1%。

美国集装箱进口继续保持强劲势头,零售商和其它企业试图在3月份击败可能的关税上调。问题是仓库和存储设施正在耗尽空间。”Hackett Associates创始人本•哈克特(Ben Hackett)表示。

Global Port Tracker公司覆盖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长滩、奥克兰、西雅图和塔科马港;纽约/新泽西,弗吉尼亚港,查尔斯顿,萨凡纳,埃弗格雷斯港,迈阿密和杰克逊维尔在东海岸,休斯顿在墨西哥湾沿岸。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