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义新欧”国际班列呈现首月“开门红” 增长势头迅猛

发布时间:2019-02-21 08:52:18 浙江物流网

2019年1月,“义新欧”国际班列往返8列2470个标箱,同比增长38.8%,增长势头迅猛。2018年全年“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口货物运量持续快速增长,全年进口货值达15.1亿元,比上年增长66.8%,较回程班列开通的第一年增长了127倍。

目前,“义新欧”国际班列已形成双向常态化运行,去程每周6至7列,回程每周1至2列,并从最初的1条线路增加到9条运输线路,境外到达国家35个,涵盖近2000种商品。

2019年是义乌“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起步之年,也是“义新欧”中欧班列计划往返开行500列的开局之年。“义新欧”是义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义乌积极开辟跨区域物流通道,加快拓宽内陆开放通道,“无中生有”创造了一个多式联运、辐射全球的国际陆港,为构筑“买全球、卖全球”贸易新格局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