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就是想让国人吃的更新鲜,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9-02-28 16:58:3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随着年轻人消费能力的提高,消费升级产品成了他们年货购买的主流选择。2019年春节期间,根据生鲜电商的“全国年货各品类爆款王”大数据统计,智利车厘子、厄瓜多尔白虾分别成为水果和水产品类的“C位明星”。相比去年,今年智利车厘子的销量同比暴涨了32倍多,此外,厄瓜多尔白虾同比增长了731%,另一消费升级代表产品红颜草莓则比去年多卖出了10.5倍。

“现在比过去好多了,不管是生鲜的种类,还是快速速度,都让我们能够不出国门吃到全球美食。”、“今年智利车厘子比去年便宜很多,非常新鲜,家人都爱吃所以就多买一些。”消费主力人群的90后,购物诉求已经上升到更加新鲜和健康的层面。进口生鲜能够成为春节的C位明星,一方面得益于国内消费升级的良好契机,另一方面则依托作为国民经济动脉的物流运输的快速发展。

“在2018年,我们与澳洲Tasal、美国怡颗莓Driscoll’s、西班牙老船长PESCANOVA等相继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完善了海航冷链的全球生鲜供应链网络,依托海航集团航空资源,运用更加现代化的供应链管理模式,打通从产地直采到销售渠道的每个环节,将更加新鲜和健康的美食送上每个消费者的餐桌。”率先提出打造全球生鲜供应链的海航冷链董事长兼总裁王杰对记者说。

供应链概念早已被提出,可是想要成功操作,需要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各环节的专业管理、标准化操作以及信息化建设来配合,鲜有企业能够做到,在冷链物流行业这样新兴的行业中更是少之又少。2018年以来,众多电商巨头都在积极打造自己的供应链网络,海航冷链有是靠什么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打造供应链网络呢?

“首先,我们有深耕冷链物流行业22年的沉淀,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和行业经验。其次,我们背靠了海航集团优质的全球航线网络和航空腹仓资源,让急速的海陆空多式联运成为可能。再次,我们近年以物流4.0为核心,积极投入信息化建设,加大科技赋能,给供应链管理提供强大助力。”王杰介绍到。

据悉,刚刚进入2019年,海航冷链已经与隶属于冰岛最大的鱼产公司的BLÁMAR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给国人的餐桌带来纯正健康的冰岛鳕鱼,进一步丰富了其全球生鲜供应链网络。

“海航冷链从来不变的就是一个冷链梦,就是想让国人吃的更新鲜、更健康!这是我们不变得追求。”王杰说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