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交通水运系统委员积极建言资政

发布时间:2019-03-04 08:55:28 中国水运网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北京,共同为改革发展献诤言、谋良策。大会期间,他们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草案等重大议题展开积极讨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同心同德、共创复兴大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把提高工作质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汪洋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锚定使命任务,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议政建言,进一步加强团结联谊工作,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扎实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面对决战决胜任务的紧迫性、艰巨性,面对各类风险挑战的严峻性、复杂性,人民政协必须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增进共识和团结,努力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在履行职能中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共襄伟业。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工作起步之年。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特别是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交大会提案5360件,平时提案211件。经审查,立案4567件,交165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2月20日,99.2%已经办复。其中,针对基础设施补短板,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等问题,提出实施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规划、加快农村公路改建等建议;就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言促进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力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一批重点项目落地。

本次会议期间,来自交通水运系统的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精心准备,带来了诸多察真情、出实招、聚共识的提案和建议,为促进行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