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拿快递不用带手机了 菜鸟驿站智能柜开启刷脸取件

发布时间:2019-03-14 09:02:57 浙江物流网

“不用掏手机,也不用输入取件码,‘靠面子’就能取快递太方便啦。”3月13日,杭州西湖区万科蝶园小区的方女士体验了一把刷脸取件,智能柜秒级响应,快速开柜,让方女士直叹“科技改变生活”。

3月13日,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菜鸟驿站智能柜已全部开通刷脸取件功能,进入刷脸取件时代。从昨天开始,国内所有带摄像头的菜鸟驿站智能柜均已经开通刷脸取件功能,消费者可以在柜子上自主选择、授权,使用刷脸取件功能。据了解,菜鸟驿站智能柜是菜鸟驿站最后100米包裹服务的组成之一,覆盖了北、上、广、深、杭等全国大中城市。

菜鸟驿站智能柜方面高级工程师赵德山介绍,菜鸟智能柜终端技术团队研发了适合室外环境的人脸识别技术,并设置了环环相扣的身份验证交互流程,保证了取件安全,“消费者一刷脸,一方面系统秒级响应,消费者迅速完成取件,可谓无感取件。另一方面,后台也历经多轮比对和活体检测,即便是使用本人的照片、视频,都无法通过核验,确保取件人身份准确。”此外,如果消费者因为整容等原因导致容貌发生较大变化,也可以便捷地通过智能柜更新照片,使用刷脸取件。

数据显示,菜鸟驿站智能柜此前已在部分区域开通刷脸取件功能,已有超百万次刷脸取件记录,尚未发现误识导致包裹被误取的事件。

除刷脸取件外,菜鸟驿站智能柜还在业内率先把选择权还给用户,用户可通过智能柜、客服或者手机淘宝菜鸟驿站公众号等途径自主设置功能,如果不同意快递员将包裹存放柜子的,快递员将无法打开柜门。目前,菜鸟驿站已实现了未经许可无法投柜、免费保管、丢失包赔等普遍服务目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