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西宁城北公安分局携手西宁邮政寄出首个“公安专递”

发布时间:2019-03-19 08:52:49 国家邮政局

近日,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公安分局表示,城北公安分局联合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市分公司举行了“公安专递”签约仪式,并寄出了青海省首个“公安专递”。

据了解,“公安专递”依托辖区邮政速递物流实现无缝对接,由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统一印制“公安专递”封套和送达详情单,通过邮政速递业务统一揽收送达法律文书、准确记录投递详情,需要案件当事人签收后将签收联返回公安机关的,由邮政速递物流将投递情况“回执联”反馈给公安机关,及时掌握法律文书送达情况,实现对执法过程留痕,有效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公安专递”邮寄送达法律文书可以有效解决公安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直接向案件相关人送达法律文书的实际困难,既保障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又防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因当事人以未收到法律文书、未接到公安机关通知等情况出现申诉,有效避免法律文书送达错误、丢失、延时等问题。

此外,公安机关其他部门和执法办案部门需要邮寄与执法工作有关的文件、资料、函件等也可以通过“公安专递”进行邮寄。

城北公安分局法制大队负责人说,通过“公安专递”新机制的启动,将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效率,确保法律文书送达及时、快捷、准确,有效提升公安法律文书送达的严肃性、规范性,充分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利,促进执法效益和社会效应双提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