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北京局联合相关部门调研智能快件箱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21 09:29:44 国家邮政局

为深入了解全市智能快件箱建设情况,日前,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发改委、市住建委赴朝阳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座谈会进行交流。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丰巢快件箱富力阳光美园网点、速递易快件箱管庄新村网点,现场听取了相关企业关于柜体采购和安装成本、场地租金费用、设备维护费用与折旧率、业务量水平、格口使用率及快件箱运营收入等情况的汇报。调研组与智能快件箱企业、朝阳区发改委以及相关物业公司代表召开现场会,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智能快件箱公共属性,更好服务广大消费者,对快件箱建设纳入公共服务设施相关规划,提供用地保障配套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提出,要不断创新智能快件箱公共服务设施管理方式,强化制度创新,优化政策环境,加强部门协同,合力推进智能快件箱投递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居民社区等末端节点智能快件箱布局,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