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完善产品,拓宽渠道,两个市场:比亚迪叉车30亿目标三部曲

发布时间:2019-03-22 09:33:40

 3月15日,国内电动叉车领导品牌比亚迪在广东韶关召开品牌交流会,比亚迪叉车总经理毕国忠先生宣布比亚迪2019年的目标是实现销售额30亿,比2018年翻一番,发展速度不可谓不快。比亚迪何以要为自己制定如此快速的发展目标,比亚迪又将如何完成这个目标呢?当前物流行业正处于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时代,物流业是国民经济的风向标,更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很多创新的技术也都率先在物流行业应用,物流装备技术也在面临深刻的变革,一直以来以引领行业创新步伐的比亚迪又会在新的时代下有哪些动向?在“锂时代·创未来”的品牌交流会上,比亚迪一一给出了答案。

 

1.jpg 

比亚迪叉车总经理毕国忠先生与多家媒体互动交流

完善产品矩阵,满足客户多样需求

2019年开年,在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表示,运输业的税率将从10%降到9%,促进5G技术与更多产业加快融合,鼓励企业创新,促进装备制造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这其中也包含物流业,可以说新年伊始,整体宏观环境就表现出良好的态势。对于物流装备业来说无疑也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作为国产电动叉车的领导品牌,比亚迪也不失时机地抓住良机,在产品应用中推陈出新。

十年前,比亚迪叉车在韶关建立基地以来,不断成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不断完善的绿色新能源物流搬运解决方案,如今韶关基地已经成为了从技术攻关到产品生产,再到面向市场的全面基地,在为物流行业提供清洁能源中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当前物流行业用户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如何将比亚迪电动叉车的优势渗透到更多的应用场景中,是比亚迪未来重点考虑的内容。

2.jpg 

比亚迪叉车韶关生产基地

对此,毕国忠总经理说:“现在物流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复杂多样,这对于比亚迪叉车而言是一个挑战。当然物流业正处于绿色发展的转型升级关键时期,这对于比亚迪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而成功抓住这个机遇的关键就是比亚迪需要持续创新,推出更多新产品,满足不同应用场景和不同物流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为此比亚迪计划继续拓宽仓储产品线,包括产品配置的细化以及对小微型搬运车的大力推广,同时开发更大吨位的锂电平衡重式叉车,形成更完善的产品矩阵,以丰富的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工况需求,深度挖掘仓储搬运特点以及智能化AGV的运用,利用现有优势和经验的积累,达到新能源技术和客户实际需求的高度整合,以实现智能化、更高效的搬运。

对于不断创新的产品而言,品质始终是其灵魂,只有坚守高品质,才能赢得用户的信任。对此,毕国忠总经理说:“无论是从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还是员工的管理制度和日常规范,比亚迪叉车都建立了完善的管理体系,制定了高质量的设计要求,而只有优秀的品质才能让比亚迪的叉车经受起市场的考验,铸造扎实的品牌基石。”

3.jpg 

整装待发的比亚迪叉车

拓宽销售渠道,为用户提供更方便的服务

未来的物流是科技物流,市场对物流的需求远不止稳定、高效和安全,还需要更加柔性、敏捷、可定制,传统的技术手段和人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这种需求,提供服务,这是现代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发展趋势。现在物流装备是卖产品送服务,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甚至是全生命周期的。要在为用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形成一种可持续的价值,如何能用服务触及到更多的用户端,也是物流装备企业未来要考虑的重点。为此,比亚迪专门制定了更全面的营销体系。

毕国忠总经理介绍说:“前些年,比亚迪叉车完成了在全国重要区域的市场布局,经销商网络初步建立,能够为全国重要市场的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购买、维修服务,随着物流行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用户都将采购电动叉车,对于这些有需求的用户,比亚迪叉车正在谋划如何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网络。全国各地客户不尽相同,每个区域的物流也千差万别,用户需求也多种多样,为了能够更好地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比亚迪叉车将下沉销售渠道,开发二级经销商,让客户可在就近经销点购买到比亚迪叉车产品。继续开发标杆性大客户,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并将渠道网络触及更多的中小客户群体,实现全市场覆盖,让更多的用户选择比亚迪。同时我们还会开设品牌形象店,进一步优化提升客户体验,让潜在客户能更直接地感受到新能源叉车的技术、操作、应用等方面的优势。”

下沉销售渠道是对销售网络更深一层次的布局,当物流行业需要更多的清洁能源时,比亚迪也将越来越多的满足用户对于电动叉车的需求。

4.jpg 

比亚迪叉车丰富的产品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走向国际,坚持两个市场齐头并进

伴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不断推进和全球化速度的加快,中国企业服务全球客户的能力也在加强,中国的物流业必将与全球接轨,让全世界享受到中国企业带来的优质产品,已经成为物流企业竞争的重要内容。

对于2019年的30亿目标,毕国忠总经理指出,比亚迪预计2019年在国内市场实现20亿目标,在国外市场完成10亿目标,两个市场齐头并进,更快地拓展国际市场将成为比亚迪未来的策略,这既符合国家政策,又代表了未来趋势。

5.jpg 

高端品质的比亚迪叉车

“不断重视海外市场的开拓和推广,针对美洲、欧洲、亚太等地区用户的使用习惯,开发一系列产品,适应不同细分市场客户的需求。”毕国忠总经理如是说。其实绿色物流不仅是国内的发展趋势,更是国外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海外物流企业也在积极寻求清洁能源叉车,在此方面,比亚迪拥有非常广阔的空间,相比于海外电动叉车品牌,比亚迪具备更高的性价比,在参与国际竞争中,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比亚迪是民族品牌,伴随着中国制造的崛起,中国生产的产品正在成为高端品质的代名词,与比亚迪电动汽车一样,比亚迪电动叉车理应成为代表中国制造的新名片。

30亿的目标设定与完成,对比亚迪叉车而言,既是压力也动力,相信凭借比亚迪创新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实现这样的目标并不遥远,比亚迪也会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开拓上不断前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