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重庆今年将重点打造100家跨境电商星级标杆企业

发布时间:2019-03-22 09:35:27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

“2019年,重庆将推进优商优品培育工程,重点打造100家跨境电商星级标杆企业,推动重庆跨境电商企业‘品牌出海’计划。”重庆市商务委跨境电商办公室主任冉渝佳19日表示。
当日,数字化重构跨境贸易暨阿里巴巴国际站优商选品对接会在重庆举行。来自阿里巴巴国际站和沿海跨境贸易企业的部分人士,与现场近500名中小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跨境贸易发展新机遇,务实推动重庆中小企业跨境电商发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开放水平不断提升,跨境电商逐渐成为助推外贸增长的新引擎,也成为包括重庆在内的内陆地区推进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
重庆自2016年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跨境电商业务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据统计,2018年,重庆市跨境电商进出口及结算额达到246.56亿元,同比增长43.9%。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