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安能物流响应国家号召两月开通36条线路 时效提升1-2天

发布时间:2019-03-25 09:09:00 第一物流网

3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等24个部门和单位印发《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意见》。意见指出: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要开展包括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建设、实施全国百家骨干物流园区“互联互通”工程,促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国内零担物流领域经营规模第一的安能物流宣布,为响应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在现有车线正常运行基础上,将在3月至5月期间分批开通36条战略性线路,实现旗下各个枢纽分拨之间互相发车、直达贯通,达到车线运力的高效合理布控,提升产品时效兑现率。据了解,预计5月底全部战略性线路开通后,线路平均时效提升1-2天。

据悉,安能物流推出的战略性线路包含太原-上海、昆明-武汉、萧山-西安-乌鲁木齐、贵阳-武汉-沈阳等,旨在提高安能全国网络覆盖率。此外,安能物流还计划通过省区之间线路直发,提升华东、华北、华中、华南、东北、西南、西北七大核心经济圈的整体连通度,进一步拉通、拉直点与点之间的运输渠道,加快货物运输效率,全面满足市场释放货量、网络运载需要以及客户服务需求。

此外,安能推出大部分战略性线路首末城市与国家首批规划的15个物流枢纽相互重合,对于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具有极大的互联互通作用,是承接国家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的一部分。

事实上,今年以来,国内多家物流公司均已喊出了“品质服务”服务的口号,安能物流更是将2019年定位为公司的品质年,并宣称通过对“人、车、场、网”物流四要素的调整,做到“收、转、装、运、卸、派”全流程品质可控。

在人员方面,安能物流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末位淘汰制”,全面贯彻“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理念,进一步激发和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场站方面,设立分拨品质部,对分拨及网点的品质进行总体把控和执行落实,重大异常“一站式服务”,专人负责到底;在网点方面,加强分拨与网点沟通,对网点提出的重要问题,安能要求必须第一时间响应和解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