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2019 e-works制造业人工智能体验班》将于北京开班!报名速戳!

发布时间:2019-04-08 11:08:10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尊敬的阁下: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类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的科学和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包括自动识别设备、人机交互系统、虚拟现实、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智能分析、机器学习等技术。简而言之,人工智能技术让机器模拟人类的智能,能像人那样理解、思考和学习。因此,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指出,新一代的人工智能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和自主智能的新特点,其基础是大数据。

为了帮助更多企业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企业的应用,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拟定于2019年4月12-13日在北京市举办《2019 e-work智能制造专业实训系列:制造业人工智能体验班》。体验班将邀请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刘英博博士、IBM公司人工智能专家授课。体验班还将参观国际机器公司(IBM)北京客户创新中心,李开复旗下创新工场、创新奇智,现场体验人工智能技术成果及应用场景。

诚邀制造企业主管智能制造或信息化的领导、CIO、IT项目经理和生产、质量管理、售后服务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高校及科研院所智能服务相关研究人员出席参加。

制造企业通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智能研发、智能装备、智能工厂以及智能服务等方面提升创新水平,加快产品上市速度,并降低成本。本次研修班拟解决以下问题:

● 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包含哪些核心技术?

● 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

● 人工智能技术如何支撑智能制造?

● 制造企业应具备怎样的条件来应用人工智能技术?

● 制造企业应采集哪些工业大数据?

● 如何评估人工智能技术在企业的投资收益?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工业软件、软件工程、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工业大数据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2001年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博士在读期间开发清软英泰信息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TiPLM)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毕业后完成东方电气集团5.12大地震后PLM信息系统重建;主持开发复杂装备维护、维修大修(MRO)支持平台,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朱俊,IBM中国研究院上海分院总监,领导着IBM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的研究部门,最近策重于推动IBM全球工业视觉分析研究方向的发展,重点是电子和汽车等制造型企业的机器人视觉质量检测。他发表了学术论文50余篇,多次获得最佳论文奖。

他还是IBM的发明大师,拥有100多项国际专利,24个发明贡献奖章。他多次应邀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汽车和SaaS领域的国际工业会议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领导的大多数项目都获得了IBM全球技术成就认证,并获得了8项IBM OTAA(杰出技术成就奖)和RDA(研究部杰出贡献奖)。

博士,IBM中国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和项目经理。黄博士运用先进的分析与优化、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技术,领导并参与了环境管理、能源优化、化学工艺优化、预测维护等多个领域的研究项目。她申请了10多项专利,并被任命为清华大学环境创新项目的企业导师。

博士,IBM中国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2008年获得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博士学位,随后在挪威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后研究员职位。

胡博士于2010年加入IBM中国研究院后,致力于工业物联网和工业4.0相关的研究与开发,具有广泛的研发项目实践和系统解决方案设计经验。胡国强博士被公认为IBM的主要发明家。他发表了30多项专利,并在知名学术期刊发表了20多篇论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