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京东与中远海运成立合资公司 搭建国际供应链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9-04-09 09:42:24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京东集团旗下的京东物流集团和中远海运集团旗下的东方海外物流、中远海运物流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二者将全力打造线上线下综合国际供应链服务平台,服务全球客户,助力中国物流业转型升级。

在全球开放合作、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供应链服务水平是影响企业在全球范围竞争力的关键要素。合资公司作为京东物流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战略的重要载体,双方承诺将彼此作为优先合作伙伴,将以双方已有跨境物流业务为基础,充分利用和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搭建全球空运及海运跨境物流供应链网络,并延展金融、数据等服务,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端到端综合国际供应链服务平台。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表示,京东物流的目标是搭建全球“双48小时”通路网络,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全面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有效提升为客户提供全球“端到端”综合服务的能力,更快更好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据悉,中远海运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综合性航运企业,旗下各专业公司在航运、码头、物流、航运金融等方面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在战略合作框架下,京东集团和中远海运集团一年多来分别在跨境物流、供应链管理和技术研发等领域展开了多方位的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