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陕西跨境电商保税备货首单完成 推动“网上丝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0 09:47:03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奶粉、巧克力、水杯等进口商品8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公共仓经查验后顺利通关放行,这是陕西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的第一单。

依托正在打造的西安国际航空枢纽,空港新城通过空港跨境贸易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初步形成以跨境电商运营中心、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互联网综合金融和大数据支持中心等各功能平台于一体的服务生态链,形成产业、企业、交易规模的集聚效应,为陕西乃至西部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

据了解,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备货清关模式下,企业可根据销售情况提前采购,统一打包进境备货于公共仓,按照新生成的订单向海关申报放行发货,配送至消费者手中。

“过去的跨境电商业务,消费者从下单到收货至少需要10多天,通过备货进口模式,这个过程的时间成本与运输成本大大缩短,消费者今日下单次日收货成为现实。”西安盈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玲称。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表示,首单顺利完成标志着陕西已全面实现跨境进口服务功能,打通了联通世界的“网上丝路”,对陕西深度融入全球贸易,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伴随着首单业务的顺利完成,空港新城建设的跨境电商公共仓也同步投入运营。该仓通过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智能化分拣系统、海关监管同屏比对等系统,实现海关查验、分拣、打包复核、仓储、收发货等业务功能,将与已建成的云丝路跨境电商孵化基地、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共同承载具有空港品牌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联合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咸阳机场海关,累计开通19条全货运航线,其中6条国际航线。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韩娜表示,日渐密集的航线网络和不断深入运行的5类指定口岸,让空港新城物畅其流,推进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在“空中丝路枢纽”加速聚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