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黄骅港总体规划获批 将大力发展集装箱产业

发布时间:2019-04-10 10:12:23 中国水运网

据渤海新区官方网站消息,4月7日,沧州渤海新区召开第十五次党政联席会。

沧州渤海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通报河北省政府批复《黄骅港总体规划(2016—2035)》相关情况,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署名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听取《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稳定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指出,王东峰书记来沧调研的讲话精神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描绘了蓝图,为我们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对标雄安新区,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规划。要做好总规的修编,做好2400平方公里的城市布局。做好黄骅新城规划,体现绿色发展的理念,实现小街区多功能组合布局,合理规划中心商务区。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区规划要进一步提升,把环境和生态摆在第一位,实现城市与产业融合。黄骅新城和东欧中小企业合作区规划要实现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加快公园、绿地、水系的建设;调整规划产业功能布局,港城区要重点发展装备制造业,建设高标准化工园区,对化工产业从严管控,优化布局,符合高标准要求的化工企业必须搬迁进入化工园区。对于现有化工企业从严排查,对现有的企业改造提升,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必须关停;加快沿海经济带建设。启动港口码头建设,大力发展集装箱产业,加快集装箱码头建设,加快聚集临港产业,加快推进北汽项目,积极改善近岸水质。

张国栋指出,《黄骅港总体规划(2016—2035)》批复意义重大,黄骅港定位为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雄安新区出海口、邮轮母港预留空间,定位高,综合功能齐备,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要时不我待,迅速启动;要尽快完善港口配套功能,重点推进集疏网络、铁路、高速路的建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