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从泰国拉差汶里省到口中,苏宁椰青最快仅需72小时

发布时间:2019-04-11 15:31:22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年来,伴随消费升级,中国人出国游也越来越普及,而临近的泰国,更是出游首选圣地。碧海蓝天,沙滩上晒着太阳,手里再捧着清凉的椰汁,这样一幅场景想想就回味无穷。
就在近日,苏宁的一个举动,轻易的将泰国原产地椰子搬到中国。4月4日,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带领生鲜团队亲赴泰国,与拉差汶里省省长签订战略合作,2000万颗椰青,清爽来袭!最重要的是:从泰国的椰树上,到消费者口中,最快72小时可达,椰汁的口感,绝对新鲜爆棚!

泰国直采

苏宁快消为什么不远万里,去到拉差汶里省,承包2000万颗椰青?据了解,原来拉差汶里省是泰国最有名的椰子产地,超强日照为椰子的成长提供天然沃土。这里的椰子汁水清澈透白,甘甜爽口,口味清淡,是夏日里清凉解渴的佳品。苏宁快消选择这里的椰青做采摘基地,绝对能满足用户的挑剔味蕾。

当地加工

清晨采摘的椰青,被立刻运往椰青加工厂,筛选、剥皮、清洗、包装、装箱……整个流程仅需要1个小时就能处理好。而苏宁快消所选择的加工厂,亦是经过卞农带领苏宁生鲜团队实地考察过的,通过椰青的仓储和后续处理流程的严格规范,椰青的新鲜和卫生得到全面保障。

冷链储藏

这些加工好的椰青将以最快的速度运往中国的苏宁冷链仓储基地。在179个城市的46座冷链仓中,被第一时间做好保鲜处理。除了速度快,椰青还要再次经过品质筛查,收货入库时工作人员会先通过味觉、视觉、触觉来判断新鲜度,此外,他们每天还会定时查看仓库温度等,确保仓储系统正常运作,为生鲜保鲜一路保驾护航。

送到消费者手中

当用户下单购买椰子以后,仓库会在第一时间接收到订单。根据订单指令,冷链仓的拣选人员进行拣选,再由包装人员进行冷媒配比、包装发货。全渠道、全场景的铺货方式,为每一位吃货实现随想随吃的超级梦想,真正做到从树上到嘴边,最快只需72小时。

一颗泰国椰子的中国之旅,只是苏宁快消生鲜布局的一个缩影。4月5日,卞农还出现在尖竹汶省,与尖竹汶省省长签订直采榴莲、山竹的战略合作协议,包下当地累计约2000万颗榴莲、2000万斤山竹。315期间,沃鑫荣懋、洪九果品、兴业源等国内知名水果供应商也与苏宁展开合作,为苏宁生鲜的品类及品质,都提供了极大的保证。在苏宁冷链、秒达等物流服务的赋能下,消费者在最快的时间享受到最新鲜的水果,足不出户,即刻畅享异域风味、世界美食。凭借苏宁智慧零售全链条、全产业布局的日渐壮大与完善,苏宁快消在创造极致生鲜体验上,还将走得更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