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甘肃局调研省内建制村直接通邮和“快递下乡”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12 09:18:32 国家邮政局

近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深入建制村直接通邮和“快递下乡”任务量较大的陇南市,调研督导建制村直接通邮和“快递下乡”等工作情况。

陇南市有195个乡镇,3201个建制村,建制村总数占全省的20%,而且地域发展多样、山大沟深、交通不便、群众居住分散,建制村直接通邮和实现乡镇快递网点全覆盖,都难度较大,困难较多。调研组先后深入礼县龙林邮政所、龙林乡快递网点、大滩邮政所、雷坝镇快递网点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和深入交谈的形式,调研了解邮政局所的基础设施、工作环境、投递频次、投递线路、生活条件、群众用邮满意度和邮政支撑电商发展、助力精准扶贫以及乡镇快递末端网点的安全设施配备、服务质量和生产经营现状。调研组通过与邮政局所工作人员、快递网点负责人、村干部及当地群众交流,对邮政企业能够克服困难,提升普遍服务水平,有效解决村民用邮需求,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表示赞许,对各快递企业在推动快递末端网点建设,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

调研组强调,陇南市邮政局所和建制村数量多,群众居住分散,做好普遍服务的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政企双方一定要齐心协力,切实提高邮政普遍服务水平,最大程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对于快递末端网点工作要有坚定的信心,快递服务在乡镇有广阔市场,各企业要学会利用各自网络优势,瞄准电商发展和精准扶贫,进一步对接需求,开拓市场,整合资源,做大做强。

甘肃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年初既定的任务目标,继续加大调研和督导力度,省市局合力督促和指导邮政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引导快递企业抱团合作,加快乡镇网点布局,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寄递需求,支撑电子商务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精准脱贫贡献行业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