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北京局出台《寄递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19-04-16 08:59:11 国家邮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精神,推进落实寄递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首都邮政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日前,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出台《寄递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以下简称《责任清单》)。

《责任清单》从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完善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安全资金投入,配齐安全生产设备,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细化,明确了责任事项和失责情形。结合《责任清单》的出台,北京局还印发了通知文件,要求各寄递企业及时制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时间安排、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全面、准确查找和整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完成自查整改工作。

北京局表示,下一步将依据《责任清单》,加强督促指导和执法检查,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寄递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