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陕西首条由外国航空公司执飞的全货运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19-04-16 09:27:48 浙江物流网

4月14日4时34分,随着V88207航班起飞,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是陕西首条由外国航空公司执飞的全货运航线。至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货运航线累计达20条,国际全货运航线增至7条。

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的开通,将大幅提高陕西以及我国西部地区到俄罗斯的货邮运输效率,运输时间缩短3至5天。同时,该航线较目前中国城市通过到新西伯利亚的货运航线,将邮件联运至莫斯科再向俄罗斯境内分拨更有效率。执行首飞的B737-400F货机满载15吨,首航出港装载货物13.8吨,主要运送中国与俄罗斯往来的国际邮件和快件,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对俄罗斯国际邮件直封业务的首条直达货运航线,实现西安与莫斯科两个“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在贸易往来的“空中握手”。

据悉,截至3月31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站完成货邮吞吐量7.8万吨,同比增长16.5%,连续9个月保持单月增速排名全国十大机场首位。目前,来往中国与俄罗斯的邮件、跨境电商包裹增长迅速,西安至莫斯科全货运航线的开通将大大加强“一带一路”沿线两个城市的经贸往来。

下一步,空港新城与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将以此次货运航线开通为契机,积极推进莫斯科经停西安飞往第三国的第五航权货运航线,努力与俄罗斯邮政公司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将西安打造成中西部地区对俄航空运输的集散中心。未来,空港新城与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将加强合作,国内重点新开拉萨、乌鲁木齐航线,国际利用第五航权新开海参崴—西安—阿拉木图、首尔—西安—河内航线,以及大阪、曼谷、香港等航线,进一步完善和拓展西安货运航线网络,实现航空物流产业由量变到质变,服务陕西“三个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