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第九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开幕 旷视代表中国AI企业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9-04-19 15:07:18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当地时间4月12日上午,第九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在克罗地亚海港城市杜布罗夫尼克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旷视副总裁蒋燕代表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受邀出席论坛,并在“创新及产业增长力”圆桌讨论环节发言。

旷视副总裁蒋燕(左五)出席第九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创新及产业增长力”圆桌讨论环节

在论坛上,蒋燕向与会嘉宾介绍旷视及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状况。她介绍说,旷视成立于2011年,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以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AI技术为核心,把感知、控制、优化能力赋能给IoT设备,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智能物联,并持续打造在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个人设备大脑三大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旷视副总裁蒋燕正在论坛“创新及产业增长力”圆桌讨论环节代表中国AI企业作交流发言

在过去10年中,人工智能在中国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应用方面取得了快速增长,被认为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蒋燕在发言中提到,“根据德勤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AI市场从2015年开始,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4.5%,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10亿元人民币。”在此期间,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和研究机构数量在迅速增加,在算力、资本投入、AI技术商用化落地以及政府支持方面也在持续增长,并通过相互竞争不断带来价值创新。

她表示,在中国,像旷视这样的公司正在建立自己的技术平台,并加大对基础层的投入以缩小差距。例如,旷视现在拥有2000余名员工,其中研发团队占比超过60%,拥有国内外在申及授权专利1000余件,并代表行业领先技术提供方参与了19项人工智能相关的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此外,旷视创建了中国自主的AI引擎,而不是使用Google、Facebook和其他全球巨头的开源平台。值得一提的是,旷视自主研发的ShuffleNet也是移动端AI使用的关键算法,其效率比谷歌最新MobileNet高出30%。

蒋燕还特别强调说,以旷视为代表的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正在将自己的技术商用化,毕竟人工智能的价值在于它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传统行业的生产及管理方式。目前,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已在金融、智能零售、仓储物流、城市管理、医疗、自动驾驶和个人设备领域得以大规模运用。而旷视正在打造以城市传感器为核心的城市大脑场景、以机器人为核心的供应链大脑场景、以及以手机为核心的个人设备大脑场景,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与实体经济的加速融合,实现前沿科技规模化的商业落地。

具体来看,在城市大脑场景,旷视城市管理解决方案已在全国260余个城市落地运行,辅助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案件逾10,000起,已智能升级改造3,000余个楼宇园区,实现人车通行智能化;在供应链大脑场景,旷视自主设计、生产的智能机器人已部署上线超过 5,000台,并于2018年底发布了业界首个机器人协同操作系统旷视河图,在位于天津的“未来一号”仓,旷视与合作伙伴实现了500台机器人高效协同作业,双11当天拆零出仓8万多箱,刷新了单仓机器人集群作业行业记录;在个人设备大脑场景,旷视的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已覆盖70%以上的安卓手机市场,其开发的刷脸解锁、刷脸支付、3D建模、AI人像光效、超画质等创新应用和方案正在让3亿多台手机变得更聪明;在智能云服务领域,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旷视Face++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过50万开发者,在线身份验证平台旷视FaceID已为超过4亿用户提供实名身份验证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