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安徽局部署做好“双品网购节”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4 08:54:28 国家邮政局

日前,安徽省邮政管理局部署做好“双品网购节”寄递服务工作,以进一步促进网络零售市场品牌消费和品质消费,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一是细分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安徽局专题研究部署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厘清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及职责分工。二是印发方案,细化工作要求。省局着眼“运得出、运得好、运得快”的保障目标,统筹全行业力量,围绕运输、末端、环保和宣传等工作内容编制“双品网购节”寄递服务工作方案,为全省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确定路线图和行动纲领。三是强化协同,深化合作。安徽局主动对接省商务部门,商议“双品网购节”的协作内容,建立快速响应协同机制,全力做好“双品网购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邮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及寄递企业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一要统筹力量,精心准备,邮政管理部门要会同协会,指导企业发挥近年来皖南、皖中和皖北三大片区五大快递区域分拨中心建设优势,利用信息化系统数据对接提高自动化分拣线的作业效率。二要聚焦痛点,集中发力,着力畅通农村寄递服务“最后一公里”,鼓励引导企业以产地直通车、专车专运和末端集中配送等形式,打通流通渠道,保障工业品下行能进、农产品上行能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三要畅通申诉,保障权益,督促企业加强服务细节管控,提高寄递服务水平,及时妥善处理用户咨询和投、申诉,对“双品网购节”服务问题实施专人处理、专项统计和申诉信息专门报告,以着力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用户满意度。四要突出环保,绿色发展,推动企业建立健全绿色采购体系,推广应用环保胶带、包装袋和填充物,引导企业使用瘦身胶带、低重高强包装箱,提升电子运单、循环快递盒等使用率,大力推动快递包装的循环利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