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全面进军泰国市场 福田汽车与泰国正大集团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签约

发布时间:2019-04-26 13:57:42 中国金融商报网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27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高峰论坛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

在本次论坛上,福田汽车与正大集团“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及正大易初工业集团副董事长谢傑人出席签约仪式。

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及正大易初工业集团副董事长谢傑人签约

福田汽车与正大集团倡议合作 助力一带一路成果落地

泰国是福田汽车重要的海外市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落地,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合作日益活跃,本次福田汽车与正大集团开展倡议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将共同开拓福田商用车在泰国乃至东盟市场,助力高端物流市场的发展以及泰国商用车产品的升级换代。双方将以卡客车为核心,致力于以领先科技品质的产品打造泰国前三的商用车品牌。

正大集团是泰国最大的商业集团。业务遍及东盟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多家公司,经过90多年发展,业务涉及农牧、食品、零售、电信、地产、汽机车业及工业和金融等领域,年营业收入超3000亿人民币。福田汽车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此次强强联合,将发挥福田汽车先进的技术产品优势,以及正大集团丰富的属地资源、市场优势,突破泰国市场瓶颈,深度开拓属地市场,是推进贸易模式向国际合作模式转型的又一标杆案例。

本次与泰国正大集团的合作,福田汽车成为第一家在泰国成立合资公司的中国商用车企业,也是继2018年与欧洲规模最大的轻型商用车制造企业比亚乔集团合作后,在知识产权及技术输出上的又一成果。

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先生表示,该项目借助“一带一路”及“泰国4.0”实现倡议发展,优势产能输出,将带动泰国及东盟商用车市场升级。此次签约,体现了两国企业对国家倡议的支持,积极探索合作发展新路径,助力一带一路成果的深度落地,促进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

正大易初工业集团副董事长谢傑人先生表示,东盟基础设施建设、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等项目的商用车市场需求广泛,双方优势互补,稳抓机遇,为泰国及东盟市场提供高品质产品,从而促进当地市场的产品升级,实现双赢。

拓展海外市场 福田汽车国际化之路更进一步

作为我国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福田汽车谋划全球化发展,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9大独立国家公司,2000多家海外分销网点、3个全球共享仓储平台、4个国家配件分拨中心、10个服务培训中心,产品及服务遍及全球超过110个国家。在全球启动34个组装工厂项目,建成KD工厂27个,产能达到10万台/年。截止到2018年,福田汽车海外累计出口商用车55.6万辆,连续8年位居中国商用车出口第一。

福田汽车全球化布局

在“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和地区,福田汽车累计开发完成超过70个重要大客户项目。目前,福田汽车服务了塞内加尔TT铁路、肯尼亚蒙内铁路、巴基斯坦KKH公路、缅甸最大公共交通系统、阿斯塔纳世博会、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等“一带一路”国际重点工程项目,累计“一带一路”商用车交车超过5000台。

2016.6 福田汽车交付中交集团建设中国公司工程机械产品,服务中国在海外实施的最大单体工程——肯尼亚内罗毕-蒙内铁路项目

近几年来,福田汽车集团加大属地投资,持续扩大了海外市场布局。福田汽车与泰国正大集团的深化合作成为产业合资的典型案例。将会进一步助力福田汽车集团开拓东盟市场、服务属地经济发展,展示“中国创造”的良好形象,提升我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国际竞争力。

“一带一路”构筑了我国车企与沿线各国开放、融合的进出口贸易机制,给中国品牌创造无限商机,让中国品牌在走出去时更有信心。以福田汽车为代表的国内商用车企业正在积极谋篇布局,以贸易出口、海外建厂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贸易模式向国际合作模式转型,向企业全球化目标迈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