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蓉欧匠心”展风采,“工匠精神”永流传 ——首届“蓉欧工匠”颁奖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9 14:05:56 北国界

2013年4月26日,在一阵嘹亮的汽笛鸣中,中欧班列(成都-波兰罗兹)从成都青白江城厢站正式发车,开启了四川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篇章。中欧班列(成都)的顺利开行,让不沿边、不靠海的四川内陆地区与“一带一路”上的地区紧密相连,建起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全面开放新格局,也使成都由第一轮开放的“内陆腹地”跃升为新一轮开放的“前沿高地”。

经过六年的运营,始发于青白江区的中欧班列(成都)展示了无与伦比的“成都速度”,截至到2018年底,中欧班列(成都)已累计开行3088列,贯连了欧亚大陆的主要节点城市,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一。通过中欧班列(成都),成都已经和超过20个欧洲城市建立了商贸往来。这列 “东方快车”的“朋友圈”不断壮大,辐射面越来越广,逐步构建起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作为中欧班列(成都)始发地的成都市青白江区,享受到 “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首当其冲的就是人才短缺。

当前,青白江区以申报建设国家级经开区、综保区和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为抓手,坚持“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的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一港三城六个特色小镇”空间发展格局,形成与“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相适应、与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相适应的产业技能人才布局,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工匠人才聚集新高地。青白江区制定了“蓉欧工匠培育计划”,计划到2022年构建起一支能够支撑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人才队伍。

经层层选拔,严格审核,首届“蓉欧工匠”100人名单于2019年4月25日正式对外公布。为弘扬“工匠精神”,青白江区委组织部、青白江区委宣传部、青白江区总工会,于4月28日19:30在青白江田园广场举行了首届“蓉欧匠心”五一颁奖大会,对100名“蓉欧工匠”进行命名和表彰。

 

首届“蓉欧匠心”五一颁奖大会分为“专注·品质”、“坚守·敬业”、“创新·高科”三个序章。掌握多项国际、国内专利的技术工匠马国明、叶锐,杰出农民工黄振彪、张家顺等24名“蓉欧工匠”代表上台接受表彰。成都工匠、蓉欧工匠、劳动模范、技能人才代表走上舞台,共同朗诵了原创诗歌《劳动礼赞》。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小品《我的武师傅》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我们身边的工匠精神。从青白江走出去的著名歌手纪丹迪(敏佳) 和国家一级体操运动员庞逍,分别献上了原创歌曲《光芒》和令人叹为观止的空中舞蹈《流年》。而来自七个国家的舞蹈家以及青白江本地艺术团体的精彩演出更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本届“蓉欧匠心”五一颁奖大会上,100名“蓉欧工匠”被授予了荣誉证书、特制奖牌以及一次性奖励1万元,同时还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享有“蓉城人才绿卡”优先发放权;最高享受5万元的学历提升补助;海外高层次领军人才将享受相关专家待遇;享受安居优惠政策;享受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意外互助保障计划和疗休养等各类社会礼遇服务。

青白江区推出的“蓉欧工匠培育计划” 在本届颁奖大会中正式对外发布,通过体系建设、平台打造、政策激励等七大举措,建立“蓉欧工匠”培育长效机制,传承发扬“工匠精神”,创响“蓉欧工匠”品牌,计划到2022年,培育成都工匠100名、蓉欧工匠400名,同时面向全球招贤纳士,为建设“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提供人才保障。

相关阅读

首页